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军方不承认“临时总统”

2019年01月24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断绝与美外交关系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资料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据报道,23日,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反对党领袖、委内瑞拉议会主席瓜伊多宣称为该国“临时总统”,随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引发马杜罗强烈不满。

  瓜伊多宣称自己为“临时总统”后,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也在社交网站发文反对,称军方不接受在法律之外自封的“临时总统”。

  他还表示,委内瑞拉军方是国家主权的保障,将捍卫国家宪法。

  2018年5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以68.7%的投票率再次当选,并于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

文章关键词:委内瑞拉总统 马杜罗 断交 委内瑞拉军方 美国总统 央视新闻 资料图 投票率 国家主权 特朗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前总统批蓬佩奥挑衅委内瑞拉:他无权指手画脚

    巴西前总统卢拉18日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南美之行是为了“挑衅委内瑞拉”,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巴西前总统 卢拉:马杜罗是委内瑞拉人民选出来的,如何看待马杜罗是委内瑞拉人民的事,不是美国人的事。

  • 第五批中国援助抗疫物资抵达委内瑞拉 总统中文表达感谢

    原标题:第五批中国援助抗疫物资抵达委内瑞拉 总统中文表达感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来自中国的第五批援助物资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此次抵达的抗疫物资达到46吨,包括100多万个快速检测试剂、800多万个口罩、近200万副手套、13万件防护服、2万多个红外体温计以及1万4千个防护镜。

  •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晚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通电话。马杜罗表示,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中方成功做法值得委方学习借鉴。委内瑞拉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正牌总统VS冒牌总统:与美国断交,委内瑞拉乱局何解?

    当地时间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将切断与美国政府的外交与政治关系,给予美方人员72小时离开委内瑞拉。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参加集会并发表讲话  马杜罗虽宣布委内瑞拉与美国“断交”,但其国内动乱仍在发酵。

  • 委内瑞拉宣布与美国断交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3日宣布,委内瑞拉正式与美国断交。对此,委内瑞拉政府表示,根据委最高法院裁决,委内瑞拉议会自2016年1月以来一直处于非法状态,因此议会领导人的职务及行为都完全无效。

  •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

    习近平欢迎马杜罗第十次访华,赞赏马杜罗高度重视发展中委关系,坚定支持中委合作。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委关系。当今世界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多。

  • 通胀率年底将达1000000% 委内瑞拉推“纸黄金”吸储救市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3日携妻子购买中央银行所推“纸黄金”,作为遏制恶性通货膨胀、缓解经济困境的措施。马杜罗买“纸黄金”同一天,13个拉美国家代表汇聚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商讨共同应对近期涌入拉美国家的委内瑞拉“移民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