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追梦人,咱们回家过个好年!

2019年02月04日13:57  来源:新华社

5034

  当呼吸在空气中变成白色

  追逐梦想的你

  仿佛闻到了

  家乡的味道

  回家的路很长

  我们从清晨走到日暮

  回家的路很远

  我们从年少走到白头

  但

  世界再大

  也要回家

  那年你说

  家乡太小

  外面的世界会更好

  为追求梦想

  你展翅翱翔

  离家的路有千万条

  回家的路只有一条

  车票另一头

  是家人的期盼

  是游子永远不变的方向

  风景等过客

  故乡等归人

  再苦再累

  也要回家看看

  离家远去

  你忘了回头

  她却依然驻足眺望

  无论身在何方

  总会有一个人

  撩起你心底的琴弦

  梦想即是远方

  前路亦是故乡

  你的背影渐行渐远

  她的眼底无限留恋

  在一次次分别中

  你才明白

  离别很难

  相聚更难

  有爱就要趁现在

  有爱就要大声说

  追梦人

  咱们回家过个好年!

  欢迎加入"99街"微信报料,微信公众号:nmg_99jee

今日内蒙古

文章关键词:追梦人 微信 故乡 琴弦 眺望 公众号 nmg_99jee 追逐梦想 报料 背影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年前爬着上学 十年后站着支教

    没做手术前,熊洞只能爬着走路。7月中旬,他回到了家乡——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白碉苗族自治乡烂房子村,在当年就读的村小,当上了支教老师,给17名孩子辅导功课。

  • 【发现最美铁路】环球网系列评论三:扛起使命担当,照亮追梦征程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采访团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见证赣州至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

  • 【共和国追梦人】在羌塘草原挥洒青春热血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班典次旺从2017年起深入群众牧民,在巴扎乡几地沃玛村开始了为期4年的第一书记职业生涯。边巴加布退出贫困户的故事让几地沃玛村更多贫困户有了脱贫的信心,也让班典次旺彻底树立起在村民中的威信。

  • 《扶贫路上 幸福同行》专题片上线啦!

    皑皑雪山脚下,藏族村寨路通阡陌,小金苹果远销出山;海拔3500米的高原上,道路平坦车辆畅行,美丽风光迎接八方来客……这些动人的故事,都在一部刚刚上线的专题片《扶贫路上 幸福同行》里。

  • 【共和国追梦人】战天斗地的雪域鸿雁

    人物名片  其美多吉,男,藏族,1963 年 9 月出生,中共党员,四川省德格县龚垭乡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长途邮车驾驶员、驾押组组长。

  • 选情告急,特朗普再拿签证开刀?谁受影响?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自当地时间6月24日12时01分起至今年底,美国将暂停发放部分种类非移民工作签证。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白宫称,在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美国就业的背景下,新举措旨在优先保障美国人就业。

  • 特朗普为何未能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

    下级法院曾以特朗普没有充分解释为何要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移民计划为由,要求其撤销废除该移民计划的行政命令。与此同时,最高法院也曾做出支持特朗普的裁决,如裁定针对伊斯兰国家公民的入美禁令与跨性别者参军禁令合法。

  • 【地评线】南方网评:致敬中国蓝盔,汇聚追梦圆梦磅礴力量

    “于大千世界,我也许只是一根羽毛,但我也要以羽毛的方式,承载和平的心愿。30年维和路上,印满了中国军人英勇无畏的足迹,建塑起中国蓝盔护佑安宁的丰碑。”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报告评价说,中国维和部队是联合国任务部队中“最专业、效率最高、最训练有素和最守纪律的队伍”。

  • 踏平坎坷成大道,山水不挡追梦人

    ​蜀道之难世人皆知,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境内高山深谷纵横,河流密布交错,云南的铁路建设面临极其复杂的地质条件。历数云南铁路取得的巨大成就,以高铁成为云南人民口中的高频之词和从全国路网的“边陲末梢”转变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铁路枢纽为代表,向世人递交了一份令人自豪的答卷。

  • 【评新而论·大国经彩】图解:精准施策保民生 攻坚克难赢未来

    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短短万字政府工作报告,核心是大写的“人民”二字。时下,一项项政策精准出击、攻坚克难,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激励亿万追梦人努力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