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特别策划】特别的“团圆饭”

2019年02月04日15: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有人说,游子春节回家,就是为了一顿团圆饭。

  团圆饭的小桌上,不仅有家的味道升腾起来,更能让心灵安放下去。

  为了旅客能平安回家,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不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不是他们缺乏亲情,而是他们心怀大爱。

  旅客回家的心情有多急切,铁路人坚守的意志就有多坚定。

  春运中,不管列车跑多远,总有铁路人的祝福相伴。

  有亲情在,岗位上的一个饺子,仿佛有满桌团圆饭的味道。

  有亲情在,岗位上的一杯淡茶,仿佛有陈年美酒的醇香。

  除夕之夜,我坚守岗位,不能陪家人。我也想家,但我知道,有我守望,才能点亮万家灯火。

  我是铁路人,我在岗位,陪您过年。新华网发 睢媛媛 王峰

  我叫付圆圆,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一名列车长,今天,我值乘新乡至长治北至北京西的K1164次列车。跟父亲和丈夫提前吃了团圆饭,除夕晚上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守岁,但是为了万家团圆,为了平安、有序、温馨春运,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我坚守在岗位上,苦点、累点也感到欣慰。

文章关键词:团圆饭 郑州局 考卷 让旅客 客运员 安全运输 动车组 郑州北 吃年夜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时间赛跑 | 战“疫”中的铁路人

    2月14日,裕国站接到调度命令,计划开行95010次特快货运班列,将吉林省捐赠的1000吨防疫和生活物资发往武汉。宋堃带领的调度室团队,是车站的“大脑”,任务就是协调各部门联劳协作,编排生产计划,优化运输组织,让车站高效运转。

  • 【战“疫”故事】转身出征:那一刻的柔软和坚定

    ”  懂事的孩子,她知道,疫情来临时,妈妈和外公“属于”自己,也“属于”更多人。在这一幕幕中,我们看到了“逆行者”们的坚毅,但不要忘记,在他们身后,有一双双纯真的眼睛,正掰着手指头,数着爸爸妈妈还有几天能回家。

  • 除夕来临:一顿团圆饭,一个团圆年

    “福”字也可以被精描细做成各种图案,有寿星、寿桃、鲤鱼跳龙门、五谷丰登、龙凤呈祥等等。大年夜,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吃团圆饭,享受的既是美味佳肴,也是过年愉快的气氛。

  • "求生欲"太强!郑州市民买只活鸡为团圆饭做准备 鸡子竟然从二楼飞跑了

    郑州一年过七旬的老人为了准备周末一家人的团圆饭,特地提前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活鸡。没想到,这鸡求生欲太强,竟然从二楼飞跑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老人在巡防队员的帮助下,成功将鸡子捉回。

  • 郑州一村庄改造完成回迁 摆百桌宴席庆祝比过年还热闹

    “2019年1月开始回迁,时至今日村民回迁安置工作也算划上圆满句号,这是大伙一起吃的第一顿团圆饭。据赵金安介绍,2015年3月29日,观沟村整体搬迁之际,他们村的村民吃过一次团圆饭。

  • 【央视点赞河南】美景,赛事,表演,这个中秋都给您安排上!

    ​中秋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承载了中国人的乡愁与家国情怀。天南地北的人们举行各种特色活动,共度佳节。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传统中秋味 浓浓家国情》,报道了在郑州陇海大院内的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 重整行装再出发

    传承  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长征大桥、红军大桥、长征大道、红军大道、长征广场、长征宾馆、长征源小学、长征源大剧院……在这里,你处处会与红色的岁月、红色的故事相遇。这一刻,在于都县艺术中心排练厅,正在加紧排练的长征源合唱团歌声嘹亮:“官兵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

  • 岗位上的团圆饭,家的味道

    天渐渐黑了下来,局里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尤其当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更烘托出浓浓的年味。

  • 以色列:新春佳节人气旺

    今年春节前后,许多以色列人同中国驻以工作人员及华人、华侨一起,共同庆祝中国新春佳节。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洋告诉记者,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1年,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学生愿意参与春节庆祝活动。

  • 大年初四|今天为什么要迎灶王爷?

    在“做大岁”的同时,莆田城乡家家户户普遍张贴白额春联,以示祭奠之情,节庆表余哀。让人永远铭记  在莆田,每年正月初四(仙游为初五),会跟除夕一样重新来围炉、过年(资料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