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过大年 迎新春】秘鲁:亚马孙雨林深处的中国春节

2019年02月08日12: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春节是全世界华人最隆重的节日,我们来看看海外的华人如何庆祝春节。在秘鲁境内的亚马孙雨林深处,有一个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华人社区,春节的传统在那里依然代代相传。眼下,他们就在热热闹闹地庆贺中国农历新年。

  秘鲁的伊基托斯市坐落于亚马孙河上游,由于被雨林与河水包围,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没有陆路与外界相连的城市。

  就是在这里,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华人社区。每逢春节,这里的华人都要在建于1930年的中华会馆里相聚庆祝,吃年夜饭,这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

当地中华会馆会长林文基

  当地中华会馆会长林文基

  当地中华会馆会长林文基:这是著名的秘鲁烤鸡,味道很香的。还有烤猪肉,猪年会给我们带来繁荣、发展和财富。

  据林会长介绍,今年春节的年夜饭是各家各自准备、然后带到会馆一起分享。由于雨林环境的封闭性,这里的菜品、调料很少,年夜饭也是以当地的一些餐食和烤肉为主,但饺子是少不了的。在秘鲁生活多年的陈伟建和他的妻子凯蒂就正在为年夜饭忙碌,虽然是秘鲁人,但凯蒂已经熟练掌握了包饺子这门手艺。

  华人社区居民凯蒂:我最喜欢做饺子了,这是一种需要大家一起参与制作的美食,而且很健康油脂少,过水煮成味道十分特别。

  目前,会馆里有记录的在伊基托斯市的华人华侨有将近四百人,其中一些人已经完全融入了当地,但强烈的身份认同感把大家连结在一起。

  当地华裔:饺子很香,这个馅儿的之前好像还没吃过,很好吃。

    央视记者杨探骊:在历史的漫长岁月中,中华会馆从未停止运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移民出钱出力,对这里进行修缮和维护——因为这里是伊基托斯华人华侨最大的一个家。

文章关键词:雨林 过大年 春节 会馆 华人华侨 凯蒂 菜品 迎新春 烤猪肉 吃年夜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走向小康生活 海南深山黎乡焕发生机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地处海南国家热带雨林公园内的霸王岭生态核心保护区,曾经因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发展落后。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资源,当地群众挖掉了穷根,吃上了生态旅游饭,深山黎乡焕发生机。

  • 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两年间:守好“绿水青山” 擦亮旅游名片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发展的最强优势,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离不开海南的绿水青山和碧海蓝天。两年来,海南积极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进一步开放旅游消费领域,积极培育旅游新业态、新热点,向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快步迈进。

  • 中国人吃肉导致亚马逊雨林被毁?网友:锅从天上来

    “中国人每吃一块肉,亚马孙(应为逊,编者注)雨林里就冒出了一股烟……”为了拯救亚马逊丛林,美国著名的植物基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来中国推销人造肉了,一句话又让中国人背锅了。

  • 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开幕 领略浓郁热带风情

    为迎接元旦和春节的到来,“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2020年郑州植物园迎春花展暨热带雨林生态文化科普展将于元月1日掀起盖头,此次花展以“探秘奇妙雨林,豫见魅力版纳”为主题,由郑州植物园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联合举办,是中原地区难得一见的热带雨林文化科普盛宴。

  • 身长逾4米体重超15公斤 泰国住宅区现眼镜王蛇!

    据外媒报道,日前,泰国消防人员接到报告称,泰国南部的一处住宅区内出现了一条身长超过4米的眼镜王蛇。据悉,眼镜王蛇是世界上体型最长毒蛇,多以其他蛇类为食,主要栖息在热带雨林中。

  • 亚马孙地区国家呼吁共同保护亚马孙雨林

    新华社哥伦比亚莱蒂西亚9月6日电(记者高春雨)7个亚马孙地区国家领导人或代表6日在哥伦比亚南部城市莱蒂西亚签署文件,呼吁本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共同保护亚马孙雨林。

  • 巴西或派军队扑救亚马孙雨林火灾 反对借机制裁

    亚马孙雨林占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全球森林面积的20%。每年4月至10月是亚马孙雨林的旱季,火灾常发是自然现象。只是,按照一些环境保护人士的说法,一些巴西农民得到博索纳罗“默认鼓励”,在雨林砍伐并燃烧、清理出农牧业生产的土地。

  • 亚马逊森林大火持续数日 巴西圣保罗白天变黑夜

    据外媒报道,相关数据显示,亚马逊森林在2019年的火灾数字已创下纪录。当地时间20日,巴西圣保罗被亚马逊森林大火所产生的烟雾笼罩,城市仿佛从白天进入了黑夜。一名气象学家说:“这次的烟雾并非来自圣保罗,而是因巴西朗多尼亚和玻利维亚密集的野火产生的,那里的大火已经持续燃烧了好几天。

  • 平顶山将打造大型海洋主题公园

    未来不久,在不靠海不沿边的河南内陆城市平顶山,周边数千万市民将能够在家门口一睹海洋生物的风采。亲橙MALL还规划了逾万平方米海洋主题酒店,以海洋文化和海洋生物为核心,打造平顶山最具个性的海洋主题文旅酒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