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紧急预警|大数据显示:正月初六车流大爆发!须提前返程!

2019年02月10日08:27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5034

根据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正月初三夜里到初六,雨夹雪、小雪、中到大雪种类齐全……主要降雪时段是初五夜里到初六!雨雪来袭与车流量持续攀升二者叠加,预计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10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极易拥堵排队。河南高速交警紧急预警提示:冰雪挤压车流正月初六将大爆发,须提前返程!提前返程!提前返程!

【返程预警:受冰雪天气影响,正月初六返程高峰形势更加严峻】

节前省交通运输部门预计,2019年春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接近1800万辆,同比增长约25%,日均将突破250万辆,达到日常流量的1.85倍。其中,正月初六将达到车流量最高值,预计当天车流量突破320万辆,为年日均车流量的2.5倍,创历史新高。

河南高速交警综合研判:根据春节假期前五天车流量统计和去年春节假期车流量直线上升特点,结合今年春节假期受冰雪影响车流量成波状趋势,综合研判分析预计,与去年春节相比,受冰雪天气影响,正月初三、初四车流量不升反降受到挤压后,将进一步加剧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车流高峰,当天车流量将进一步突破320万辆,再创新高。

河南高速交警预警提示: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返程车流将高度集中与大量汇聚,特别是返郑车流与跨境车流叠加,将导致郑州周边高速公路及省内主干高速不堪重负极易拥堵,再加上冰雪天气影响,如不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将严重影响顺利返程!

【避开易堵高峰时段】春节假期2月10日(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10日正月初六下午17时至20时是返程最高峰,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提前出行,错峰出行。

【避开易堵高速收费站】要特别注意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正月初六(2月10日)是返程高峰,郑州周边站和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及省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返郑这样通行更顺畅!在省会郑州周边25个收费站(包括机场北口和双鹤湖站)中,根据站口车道数量及与连接的市区道路通行能力综合分析,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东三环北站、文化站、惠济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西三环北站或郑东新区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南三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可选择的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高速收费站:西三环北站、郑东新区站、樱桃沟站、大学南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避开八个易堵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原因:多条高速汇聚,车流量非常大,同时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401.4米至668公里+545.1米下穿施工,实行辅道通行,限速60公里/小时,且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对策:可以提前绕行机西高速向北(商登高速至连霍高速之间)新开通路段通行更顺畅);东西向车辆可以走商登高速继续向西到郑尧高速从郑州西南绕城高速各站口下高速,避开京港澳高速新郑段易堵路段。

【易堵点二: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对策:该路段车流量大拥堵时,可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以提前走311国道。

【易堵点三: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至禹州段】对策:该路段隧道路窄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建议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少高速或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四: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至郑州东服务区段】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横风非常大易剐蹭。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且路段变窄易拥堵。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如该路段各车道东向西均拥堵排队时,可提前绕行郑云高速转长济高速向西或走郑少洛高速向西。

【易堵点六:连霍高速商丘开封段东向西方向】原因:该路段东向西方向两处跨桥封闭施工需要绕行(详情见下面施工路段)。对策:东向西车辆请提前走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或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向西。

【易堵点七:郑少高速新密段】原因:假期中往返少林寺景区车流量会非常大。对策:上站可提前绕行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通行可提前绕行商登高速、郑登快速路或走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通行更顺畅。

【易堵点八:二广高速洛阳段】对策:建议北向南车辆从二广高速吉利孟州站下站走洛吉快速通道前往洛阳。

【春节期间省内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1.【郑州】2019年1月18日至7月14日京港澳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667公里+401.4米至668公里+545.1米下穿施工,实行辅道通行,限速60公里/小时,且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

2.【商丘】连霍高速商丘段362-374公里处北半幅向郑州方向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绕行济广高速转商周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

3.【开封】连霍高速兰考段陇海铁路跨桥施工,东向西车辆请提前商登高速转大广高速再回到连霍高速向西或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向西。

4.【洛阳】二广高速洛阳洛河桥1151至1153公里处、伊河桥1157-1158公里处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卢高速洛宁上戈站施工禁行。

5.【焦作】长济高速焦作段176公里北半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

文章关键词:返程 车流量 连霍高速 预警提示 洛河桥 轩辕故里 大广 正月初六 路段 车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假期尾声 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返程客流即将迎来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保障各地游客顺利回家。7日,为应对客流返程高峰,中国铁路武汉集团公司共加开武汉至南京、合肥、宜昌、荆州、襄阳等地旅客列车146列,将武汉至天津、广州、上海等方向的7列动车重联开行。

  • 小长假余额不足 这份返程提示正是你需要的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假期余额只剩不到2天,即将进入返程倒计时的你是不是担心再次遇到高速拥堵?

  • 双节假期余额不足 郑州公交助力保障“最后一公里”

    10月8日也就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远出探亲、旅游的上班族陆续踏上了返程之旅,铁路、公路客流显著增长,郑州公交二公司也将及时增加运力,制定合理的发车作业计划,对多种可能出现的喷井式客流情况进行预估,制定出了相配套的应对措施。

  • 注意 返程高峰时段河南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通行

    10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和河南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获悉,决定国庆中秋假期返程高峰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分时段采取限制货车通行的措施。

  • 明天高铁就要开了,快来看下时间,别误点了

    网友还可参与互动,拍摄Vlog讲述你的高铁故事和情怀,点击投稿,还有机会成为澎湃新闻高铁直播间里的嘉宾,与主播共叙高铁佳话。主题:从“天堂”杭州出发,途经“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进入自然美景与人文底蕴兼具的胜地安徽,见证美丽中国的新实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