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双节假期余额不足 郑州公交助力保障“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07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0月8日也就是双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远出探亲、旅游的上班族陆续踏上了返程之旅,铁路、公路客流显著增长,郑州公交二公司也将及时增加运力,制定合理的发车作业计划,对多种可能出现的喷井式客流情况进行预估,制定出了相配套的应对措施。

       据介绍,郑州公交二公司将对途经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周边的8路、29路、41路、966路、162路、6路、B20路、21路、91路、62路、2路、93路、28路、32路、75路、B38路等线路增加运力,尤其是夜班线路Y10路、Y6路、Y8路、Y11路等多条夜班线路,根据火车站到达时间,客流等情况合理安排发车。同时对S159路、S105路、S107路、S106路等社区接驳巴士也将加大投放力度,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方便与地铁、大型公交枢纽的接驳,实现不同交通方式之间的零距离或短距离换乘,做好双节返程客流“最后一公里”保障。

       公交二公司还将在7日、8日下午安排管理人员到汽车客运北站、火车站、北大学城、高铁站等多个站点附近站岗执勤,现场疏导、调度车辆,同时对车长进行行车安全提醒,如路口减速、礼让斑马线等,现场督促和规范车长安全运营生产,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每一位乘客的安全。

       与此同时,公交二公司还将组织王耀武党员突击队将前往客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时刻关注客流,加强对道路通行状况的监控,特别是易拥堵时段福寿街口、百货大楼两个地点,将组织王耀武党员突击队前往协助交警部门疏导交通,确保市民能够方便、快捷的出行。苏师傅党员志愿者前往客运北站、火车站等客流较大的站点执勤,维持站点秩序、疏导乘客上下车,并解答乘客乘车问题。

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温馨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尽量避开十一假期最后一天即10月8日下午的返程高峰,届时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通行压力会非常大,可选择相对“冷门”或上下车道较多的站点,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更顺畅。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最后一公里 返程 河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