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周口太康大年初一请孤寡老人吃饺子 这个女子坚持了9年

2019年02月11日10: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实习生王慧星通讯员孔海林文图

  本报讯今年大年初一,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陈庄村村民徐卫霞把两位特困老人请到家里吃团圆饭(上图)。从2010年起,徐卫霞坚持每年大年初一给孤寡老人送饺子,至今已经第九个年头。

  今年38岁的徐卫霞是2001年嫁到陈庄村的,当时,她婆家家庭条件不好,全村人对她家的帮助和照顾,让陈卫霞铭记在心。她每年大年初一给村里的特困老人送饺子,成了村里过年的一景。

  徐卫霞帮扶的4位特困老人中,有两人去世,大年初一,她把健在的刘文生和陈令峰请到家里吃年饭。她招呼着老人在饭桌旁坐下,不停地给老人夹着菜。一张小小的餐桌上,荡漾着浓郁的人间真情和爱意。

  “卫霞待我们比亲闺女还亲哩!”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孤寡老人刘文生说。

文章关键词:大年初一 徐卫霞 孤寡老人 吃饺子 女子 刘文生 陈庄村 客户端 2010年 杨庙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虽迟必到!《唐探3》重新定档 将于2021春节上映

    10月9日,电影《唐人街探案3》宣布重回春节档,将于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除此之外,《唐探》系列前两部电影作品中的关键人物KIKO(尚语贤饰)、宋义(肖央饰)、思诺(张子枫饰),网剧《唐人街探案》的林默(邱泽饰)、Ivy(张钧甯饰)也将加盟。

  • “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武汉5月19日电题:“能为武汉战‘疫’出份力,感觉一切都值得”——汪勇一家的抗疫故事 渐渐地,汪勇组建的志愿者队伍成了武汉金银潭医院的“编外后勤服务中心”。

  • 一张钟南山的照片,让他瞒着母亲奔赴湖北

    18岁的朱如归是陕西眉县职业教育中心高二年级的学生。今年大年初一,他瞒着家人,独自乘火车、搭汽车、再步行110公里,抵达湖北孝昌县,在当地医院进入隔离病区做起了志愿者。朱如归:一个老年人,都能冲到一线去,所以当时就有这么一个决定,动了这个心思,去湖北从事志愿工作。

  • “逆行”护士辗转三省投身战“疫”一线——记湖北省蕲春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陈阿香

    大年初一晚,人民医院ICU科主任许冀收到正在北京休假的ICU护士陈阿香的短信:“主任,我想办法返岗。陈阿香说:“我将继续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无畏忘我的抗疫‘逆行者’”。

  • 从中国春节到伊朗“春节”,这些中国专家一路争分夺秒

    (图片来自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官网)  自2月29日至今,中国专家组在伊朗连续工作了20天,不断奔赴伊朗各地,与伊朗医护工作者和公共卫生领域专家研讨交流,探讨救治方案。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医师钱志平,自1月20日进入上海抗疫一线工作,可以说是从中国新年忙到了伊朗新年。

  • 静待陌上花开——致我亲爱的家人

    没想到,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小护士,在朋友眼里永远都是嘻嘻哈哈满不在乎的样子,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娇娇滴滴什么都懒得做的孩子,在孩子眼里是那个迷迷糊糊爱发脾气的妈妈,突然有一天要上战场了。

  • “组局人”汪勇:前线医护人员背后的守护者

    35岁的汪勇是武汉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小哥,从小生长在武汉,每天忙于送快递、打包、发快递、搬货。之后,汪勇和其他志愿者又联系到了一家共享电动车公司,在金银潭医院周围投放了四百辆电动车,满足了更远一些的交通需求。

  • 外卖骑手吴辉:只要我们都在 武汉就不会孤独

    2月2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记者见面会,邀请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普通工作者讲述他们团结奋战的故事,并回答记者提问。吴辉觉得,骑手们的工作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外卖骑手成了维系城市正常运转的摆渡人。

  • 【战疫最前线】武汉封城,这些人在为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菜

    杜川是一名滴滴司机。杜川是最早加入社区保障车队的“爱心司机”,截止到2月22日,杜川已经在社区做保障车队服务29天了。杜川说,他当过兵,还是一名党员,而且他是武汉人,武汉是他的家,在疫情面前他应该主动去做点事情,去帮助别人。

  • 河北日产防护服超三万件 三分之二产量支援湖北

    面对疫情防控需求,河北省成立由主管副省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采取边生产、边检测、边办资质的超常规举措,加大防护服等重要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的生产,目前防护服的日产量已超过三万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