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创纪录!黄渤成为内地百亿票房演员第一人

2019年02月12日07:27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郑蕊)刚刚结束的春节档在以超58亿元票房收官的同时,也迎来了首位参演电影票房破百亿元的演员。据灯塔研究院2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黄渤以主演电影总票房101亿元的数字,率先迈入百亿票房的行列。

  数据显示,沈腾、王宝强则分别以98亿元票房、96亿元票房紧跟其后,距离百亿票房只差一步。此外,一直呼声较高的吴京,也已累积超93亿元票房,随着今后《流浪地球》的持续上映,势必也会快速冲向百亿票房的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现阶段黄渤不仅仅只是一名演员,并早已跨越到导演、编剧甚至是出品方等多重身份。以《一出好戏》为例,黄渤在该片中既自导自演,还是影片第一出品方瀚纳影视的股东。有媒体报道称,黄渤投资电影的方式不仅限于片酬投资,还有对赌、股份换取收益等多种方式。

  而据启信宝的资料显示,黄渤共有11家关联企业,虽然只在黄渤(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担任了公司法人,但其余10家公司,黄渤均持有不同比例的股份,其中9家现阶段处于存续或开业状态,另外一家则已注销。这11家公司中,共有6家参股公司从事影视行业。而在影视行业之外,黄渤还是多家投资公司的股东,如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渤睿投资有限公司中,黄渤持有80%的股份。

  投资分析师许杉认为,现阶段不少明星均已经在演员身份的基础上增加了商人的角色身份,这是行业趋势之一,且大多从较为熟悉的影视行业出发,通过在行业内的积累以及人脉的扩大,逐步跨界至其他领域。且明星创办的投资公司也会吸引部分融资公司的关注,毕竟明星的知名度较高,在一定程度上也能为自身积累一定关注度,帮助发展相关业务。

  作者:卢扬 郑蕊

文章关键词:黄渤 保税港区 演员 流浪地球 一出好戏 导演 上映 影片 电影票房 影视文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青岛:秋捕丰收 海鲜大量上市

    山东青岛:秋捕丰收 海鲜大量上市  2020年9月14日,黄渤海伏季休渔结束两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海鲜市场摆满各种新鲜海鱼、螃蟹、贝类等海产。

  • “五五购物节”全球大直播攻略:黄渤、李佳琦带货 江疏影发苏宁20亿消费券

    “五五购物节”即将如约而至,这是一场属于上海消费盛宴的回归,买买买吃吃吃就是它最大的“主题”。相信很多上海市民都已经沉浸在疯狂“剁手”的世界之中了,离5月5日越近,后面的活动优惠力度也将越“壕”。

  • 无人的海冰面上,他们在破冰逆行——亲历海军海冰723船执行黄渤海海冰调查任务

    春节前夕,记者随海军某部冰情调查队乘坐海冰723船,执行第83次渤海及黄海北部的海冰调查任务。王海滨说,每年春节,他们向着海冰密集的海域出发,对渤海及黄海北部近30个观测点的海冰要素和水文要素进行检测。

  • 李安:做电影,我蛮贪心的

    由李安导演,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双子杀手》即将于10月18日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特工亨利正准备退休,却发现自己被一个年轻杀手追杀,而这个人竟是比自己年轻25岁的克隆人。李安(右)在拍摄《双子杀手》的第一场戏:威尔·史密斯(左)饰演的角色在执行一次高难的狙击任务,这也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役。

  • 黄渤成名后不改初心,独宠娇妻22年

    为了生存下去,之后黄渤做过舞蹈教练、为影视剧配过音,还曾开过一家皮革厂,均以失败告终。为了保护妻女不受打扰,黄渤对她们严密保护,很少在公开场合谈论她们,甚至已为人父都很少有人知道。

  • 申请者注册商标“黄渤”被撤销 不服起诉

    北青报记者查询中国商标网发现,王某在2011年5月13日申请注册第9459209号“黄渤”商标,于2012年5月28日获得核准,核定使用在第33类葡萄酒等商品上,专用期至2022年5月27日止。2017年8月黄渤向商标局就该商标提出无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撤销申请(根据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 急着嫁出去?44岁林志玲称考虑用交友软件择偶

    ”她透露,自己仍是单身,并非自己挑对象,而是必须有个对的对象,才能种下爱的种子。林志玲再度表示,目前没有对象追求。被问到交友软件的昵称,她认真回应:“就是雅典娜,你们认真去找一下有没有这个人。

  • 林志玲交友软件择偶:可以来找我聊天

    ”她透露,自己仍是单身,并非自己挑对象,而是必须有个对的对象,才能种下爱的种子。林志玲再度表示,目前没有对象追求。被问到交友软件的昵称,她认真回应:“就是雅典娜,你们认真去找一下有没有这个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