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带着婆婆去三亚过春节 郑州护士万米高空救人

2019年02月13日07:1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闫洧涛) 2月7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脊柱骨科Ⅰ护士长牛培君的一条朋友圈引来了无数个点赞。原来,当天在飞往三亚的HU7686航班上,一位80岁的老人突发昏厥,紧要关头,乘坐同一航班的牛培君伸出援手,在高空成功帮助患者脱离危险。患者家属和机组人员纷纷点赞,夸奖她临危不乱,从容施救的满满正能量。

  2月7日19时20分,牛培君乘坐的HU7686航班飞机从郑州飞往三亚。飞机起飞不久,机舱里开始广播:“本机上有没有医生或者护士同志,有一位老先生晕过去了,需要前来帮助,病人在38排。”这引起了坐在机舱里的牛培君的注意,职业敏感让她密切关注着前方的动态。“我是护士!”一听广播,牛培君第一时间站了起来,跟随乘务人员快速赶到机舱老人所在的位置。据当时观察,老人面色灰暗,皮肤苍白,牙关紧闭,呼喊他有轻微的意识,测脉搏每分钟108次,心率较快,摸了一下头部偏烫,测体温39.2℃,处于浅昏迷状态。

  牛培君初步判断老人还是血压偏高,需要尽快服用降压药。她请乘务员在广播里询问有无乘客携带降压药,没几分钟,陆续有五六位乘客将药送到了老人身边。由于老人体温较高,牛培君又给老人进行了物理降温。同时,为防止老人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又让老人喝了杯果汁补充糖量。牛培君利用现有条件对老人进行救治,老人逐渐清醒,恢复意识,20分钟后,老人病情得到缓解。

  而在这期间,牛培君始终陪伴在老人身边,观察老人反应,并给予家属鼓励和信心。直至飞机落地,老人生命体征也已平稳,移交当地120进一步治疗观察。

  据悉,牛培君1986年参加工作,在30多年的护理工作中,在重症监护、四肢创伤、脊柱护理、急救及转运等方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临床经验,也参与“同在蓝天下”爱心公益活动,定期到农村开展贫困儿童救助活动,曾被评为郑州市爱心天使、郑州市优秀护士、郑州市首届名医名护等。据了解,此次她去三亚是圆婆婆一个梦想,带她去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文章关键词:1986年 老人 脊柱 患者家属 降压药 物理降温 救人 航班 病人 护士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四大数据回顾马拉多纳传奇又极富争议的一生

    阿根廷传奇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去世,享年60岁。/ 推特截图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称马拉多纳是世界足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并建议欧足联本周比赛为马拉多纳默哀一分钟。

  • 四大数据回顾马拉多纳传奇又极富争议的一生

    阿根廷传奇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去世,享年60岁。/ 推特截图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称马拉多纳是世界足坛“最伟大、最具标志性的”人物之一,并建议欧足联本周比赛为马拉多纳默哀一分钟。

  •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环球网11月26日消息,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称,多名日本大使馆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5日乘坐民航飞机抵达中国山东青岛的机场。(原题为《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垂秀夫26日将抵京,将在大使官邸隔离2周》)

  • 马拉多纳自传:“我当时并没有那么疯狂,不是吗?”

    据《新京报》消息,11月26日凌晨,多家阿根廷媒体报道,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在家中遭遇心脏骤停,尽管多辆救护车前往现场救助,但没能挽回马拉多纳的生命,马拉多纳遗憾离世,享年60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