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曝光一批春节期间占用应急车道车辆,车牌号公布,有你吗?

2019年02月13日14:35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5034

2月11日正值节后返程高峰,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后台接到网友私信举报,因前方发生事故,在商登高速尉氏段与机西高速互通处东向西方向车辆排队缓慢通行,大部分的车辆都很自觉地走在行车道中依次排队,有序通行,只有少部分人偏偏走在应急车道,导致120急救车被堵在应急车道无法通过。

那些占用应急车道的司机们

我们换位思考一下

如果前方受伤的是你的亲人

救护车却被违法车辆耽误了救援时间

此刻

你们的心情会是怎样?

每到节假日,高速上车流量非常大,遇到交通拥堵在所难免,但总有些人见缝插针,违法占用“生命”通道!广大网友对此现象也是深恶痛绝,据统计,在2019春节假期期间,河南高速公安接到网友举报车辆占用应急车道2000余台次。

对于这种不文明的违法行为,河南高速交警首先通过微平台对部分违法车辆进行曝光,并由辖区高速交警部门对举报的违法车辆依法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车辆辖区支(大)队予以录入处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依法被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河南高速交警在此郑重提醒,高速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通道”,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

现将部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予以曝光:

特别提醒

非法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耽误抢险救援

还可能将自己与其他守法车辆置于险境

↓ ↓ ↓

1、什么是高速应急车道?

高速应急车道是在出现高速路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时供救援抢险车辆抢救伤者通行的“ 生命通道 ”,车祸发生后的1小时称为急救黄金1小时。在这个黄金时段,伤者若能得到及时、有效地救治,将明显提高伤者的生存机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如果高速路拥堵时就投机取巧占用应急车道,不仅导致警车和施救车辆无法迅速到达事故现场,还会延误伤者的最佳的救援时机。

2、紧急情况如何在应急车道停车?

在高速公路上因故障、事故等突发事件需临时停车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至200米、最右侧车道与应急车道或者路肩分界线处设置警告标志,车内人员应转移到高速护栏外。

如果确实疲倦需要休息,应该到服务区停车休息。如果身体不适,无法赶到服务区停车,也应该按照上述停车方法临时停靠应急车道。

3、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依法处200元罚款,记6分;

文章关键词:车道 车牌号 减少并发症 生命 道路交通安全法 违法车辆 高速交警 警告标志 交通违法 120急救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金羊视评:“慢火车”向着小康开,见证脱贫攻坚中国温度

    尔赛河、新凉、沙马拉达、联合乡、弯坵……这些大家听起来不是很熟悉的地名,却被一趟编号为5633/5634次、平均时速只有四五十公里的“慢火车”串联在了一起。现如今,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已经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但这趟“慢火车”依旧慢悠悠的穿梭在崇山峻岭之间,继续见证着脱贫攻坚的中国温度。

  • 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罗城结束不通高速公路历史

    28日上午,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融河高速是广西重点推进的县县通高速项目,起于柳州市融安县潭头乡红岭村附近,与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连接,途经柳州市融水县、河池市罗城县、宜州区。

  • 湖北深山“淘宝村”的脱贫致富路

    下营村迈上电商之路始于2008年,当地个别村民通过开淘宝店,将十堰绿松石外销到全国各地。近几年,下营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就势造景、就地取材,曾经的猪圈变成金牛广场,以前的臭水塘成为荷塘,泥巴路改造成石板巷。

  • 暴风雨造成道路毁坏 以色列加利利海水位上涨

    两天来,以色列持续遭遇暴风雨天气,导致几个城市发生洪灾。特拉维夫等城市的沿海公路部分塌陷,贝尼布拉克、亚实基伦和卡法卡纳等城市的洪水泛滥,市区内的住宅街道遭到损毁。根据水务局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上午,加利利海的水位上涨了2.5厘米。

  • 注意!郑州经三路与东风路、东明路与东风路通行有变化!

    11月2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部门获悉,因郑州市轨道交通市政控制性节点(地下交通)工程枣庄站,位于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东明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路段通行有变化。机动车东向西沿鑫苑路进行绕行,西向东方向沿围挡南侧正常通行,待施工完成后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