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A股放量大涨 沪指涨1.84%五连阳站上2700点关口

2019年02月13日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3日电 国内股市13日继续放量上涨,沪指实现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红,在节后突破半年线后,时隔近两个月重新站上2700点整数关口。

  13日,A股三大股指涨幅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21.07点,涨49.18点,涨幅1.84%;深成指收报8171.21点,涨161.14点,涨幅2.01%;创业板指收报1357.67点,涨25.4点,涨幅1.91%。两市成交4741亿元,相比前几个交易日继续放大。

  央行13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700亿元。同日还有3835亿元MLF到期。但央行上月已降准1个百分点,并表示不再续作一季度到期的MLF。

  不过在分析机构看来,目前流动性相对宽松。万联证券认为,春节之后,春节备付以及年前结余的资金回流市场,使得股票市场的微观资金面相对改善。

  盘面上,13日两市个股继续呈现普涨态势,不到260只个股收绿,两市约80只个股涨停,OLED概念股成为主力军。

  13日,A股概念板块涨跌幅情况。

  券商股崛起,板块整体平均涨幅超4%,中国银河涨停;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概念、5G概念带领下科技类股票走势强势,继续领涨两市。OLED概念股平均涨幅6.97%,京东方A、星星科技等25股涨停;5G概念平均涨幅3.22% ,东方通信、工业富联等12股涨停,中兴通讯也一度涨停。

  近日,继5G之后,OLED概念利好不断。12日,三星宣布将在2月20日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此前,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称,将在2月24日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发布首款可折叠屏幕手机。小米、OPPO、摩托罗拉、LG等厂商近期也可折叠屏幕手机上动作频频。

  OLED显示技术广泛的运用于手机、电脑、电视等。新技术有软性有机发光显示技术将可折叠的显示屏幕变为可能。众多分析人士认为,2019不仅是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也将是大尺寸柔性显示的元年。

  中信证券认为,柔性屏是OLED大逻辑之一,2019年为柔性屏起步第一年,三星引领,国内OV+小米跟进,预计2019年出货量在百万级。安卓阵营厂商有望全线推出相关概念机紧跟技术趋势,后续iOS阵营也有望跟进。

  资料图:福州一证券交易营业网点,股民走出网点时在一起讨论股市行情。张斌 摄

  对于A股后市,国信证券强调,从历史统计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概率最高。在估值历史底部、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背景下,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做多时间窗口。

  截至2月13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节后三个交易日均录得上涨。沪指累计涨幅3.93%,深成指累计涨幅6.34%,创业板指累计涨幅6.8%。

  西南证券研究发展中心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斌称,今年“春季躁动”是一次具备宏观与微观基础的真正“躁动”,A股当前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水平也为这次“春季躁动”提供了坚实安全垫。相较于2016年、2017年、2018年,当前A股的估值全面下行,全A市净率为历史最低水平,市盈率为历史前10%的低位。(完)

文章关键词:沪指 涨停 OLED A股市场 估值水平 五连 市成交 大尺寸 屏幕手机 整数关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跌!网友:又见证历史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4.5%,报3210.1点;深证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跌5.93%,报2646.26点。休闲服务板块同样深幅调整,曲江文旅(600706)、九华旅游(603199)、丽江股份(002033)、三特索道(002159)、西安饮食(000721)等大批个股跌停。

  • A股再上新闻联播:疫情防控能力和成绩是股市上涨最大动力

    7月6日晚间的新闻联播节目提到了A股市场今日的亮眼表现,报道时长约1分13秒。新闻联播提到,今日沪深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涨近6%,创两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逾200只个股涨停。A股再上新闻联播:疫情防控能力和成绩是股市上涨最大动力

  • A股冲高给市场注入确定性

    A股三大指数7月6日延续向上猛攻态势,其中沪指创5年最大单日涨幅,连续收复3200点与3300点两道整数关口,创2018年3月以来新高。因而,A股冲高是好事,不仅提振中国市场信心,也为全球市场注入确定性。

  • “牛市”刷屏!A股大涨200余股涨停,入市吗?

    7月6日,沪指大涨5.71%,至此A股三大股指全部进入技术性牛市。微信指数显示,关于“牛市”的讨论日益高涨,7月5日已飙升至919万,日环比达64.07%;百度指数显示,关于“牛市”的搜索在7月3日达到高点。

  • 钧声: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世界

    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努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其他更多国家和人民。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过程中,中国提出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积极实施创新人才交流项目,支持中外创新人才开展交流、培训、合作研究。

  • 独家!首发!中国市场有“三稳”和“四强”

    3月23日,全球市场再度迎来黑色星期一,亚太、欧洲市场集体大跌,韩国、印度、泰国、新西兰等多国股市盘中触及熔断,被迫暂停交易。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一份最新研究认为:中国金融市场有“三稳”和“四强”支撑,将显示出自身韧性。

  • 昨日ICU,今日KTV!多国救市、放水,美股暴涨,下周会咋样?

    周四,美股上演“黑色星期四”,标普500指数暴跌触发美股本周第二次熔断,全球11个国家股市暴跌熔断,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暴跌超过9%。当地时间3月13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召开记者会时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 评论| 如何看待中国金融市场走出的“独立行情”?

    在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长期来看,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不仅仅因为疫情,更源于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效果减弱、市场预期转向悲观、地缘政治博弈等多重因素。

  •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今起落地 8000多亿红包谁会受益?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今起落地 8000亿红包谁会受益?

    1月6日,央行新年首次全面降准正式落地。央行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