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跌!网友:又见证历史

2020年07月17日13:30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7月16日,A股出现大幅调整。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4.5%,报3210.1点;深证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跌5.93%,报2646.26点。

  沪指出现百点长阴,而两市已连跌三天,且成交量连续两天大幅萎缩,不过仍然突破了1.5万亿元大关,这是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连续第9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元。

  受连续两天调整影响,A股7月16日双双小幅低开,而创业板指则小幅高开。两市稍作抵抗之后,白酒、医药板块的跳水,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出现一日游行情反手大幅杀跌,科技股连续出现高位回调,互联金融、金融科技等加速下跌,多重利空因素导致调整幅度大幅加深,沪指在3300点整数关口更是毫无抵抗之力,最终险守3200点关口。

  午后,银行股出现一波拉升展开护盘,但冲高回落护盘无果,尾盘券商股也加入大幅杀跌大军,两市遭遇重挫,创业板指一度跌逾6%。

  7月16日,沪深两市成交总额150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5715亿元减少65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679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6747亿元增加48亿元,深市成交8267亿元。

  沪深两市共有35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365股票跌幅在9%以上。

  北向资金7月16日合计净流出69.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7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5.49亿元。

  科创板涨幅最大的收涨218.65%,跌幅最大的收跌17.3%。

  白酒板块出现跌停潮

  在板块方面,一直坚挺的白酒股出现跌停潮,龙头贵州茅台(600519)一度跌逾8%,五粮液(000858)、水井坊(600779)、迎驾贡酒(603198)、泸州老窖(000568)、舍得酒业(600702)、金徽酒(603919)等大批个股一度跌停或接近跌停。

  休闲服务板块同样深幅调整,曲江文旅(600706)、九华旅游(603199)、丽江股份(002033)、三特索道(002159)、西安饮食(000721)等大批个股跌停。

  医药生物同样出现跌停潮,未名医药(002581)、甘李药业(603087)、西藏药业(600211)、海特生物(300683)等逾10只股票跌停。

  银行股护盘,张家港行(002839)率先涨停,长沙银行(601577)、无锡银行(600908)、常熟银行(601128)等逆势上涨。

  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

  某知名证券公司认为,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有限,短期回调或接近尾声。市场的这波回调,主要因为前期过快上涨,短期累积较大涨幅,加上政策面降温,中美关系消息面出现反复,导致市场情绪出现波动所致。支撑市场中期向好的基本面因素并未变化。从17日盘面上来看,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跌幅居前,强势板块补跌一般是回调接近尾声的信号。市场中期向好趋势不变。资金面宽松,叠加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是推动此次股市上涨的核心因素。在未来一段时间这一核心因素并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17日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显示国内经济正稳步回升,上市公司盈利将逐季复苏。指数短期回调消化获利盘有利于未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市场回调是逢低布局时机。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

  另一证券公司表示,通过观察这两天北向资金动向、成交量和走势,限售解禁,以及近期监管层动向来看,前期上涨较快的题材近期将出现一定的调整,调整目标大概率到达均线支撑位,中期依旧维持趋势向上判断,未来可关注十日均线附近的配置机会。在市场短期波动较大的背景下,投资者不宜过于频繁换手操作,建议配置有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标的。

  某证券公司认为,近期大盘处于调整阶段,指数重心下移,目前沪指和创业板指均面临双重支持,第一支撑位在10日线附近,第二支撑位在20日线与前期缺口附近。相较而言,第一支撑位的意义更为重要,若支撑有效,反映了指数仍然具备向上做多的动力,而第二支撑位的支撑力度较强,跌破的概率较小。7月14日,沪深两市的首份半年报均已出炉,中报业绩窗口期,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

  网友评论:

  所以暂时将我眼睛闭了起来

  “今年都忙着见证历史了”

  (河南交通广播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经济日报、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跌停 沪指 回调 指数 支撑位 补跌 上证综指 网友评论 创业板 市成交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猥亵儿童的王振华,判了!

    6月16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普陀法院)依法不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振华、周燕芬猥亵儿童案。去年7月3日下午,多家媒体曝出新城控股集团时任董事长王振华因猥亵女童,被上海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 全球股市暴跌!美联储疯狂降息至0!日本、韩国紧急行动,市场提振就5秒?

    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会议原定于3月17-18日举行,但受美联储紧急降息的影响,会议日程提前。就在此前一次利率决议会议上(2月27日),韩国央行出人意料地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而此前的市场预期为降息25基点。

  • 何海峰:股市的信心来自预期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没有春牛耕耘,哪来秋后丰收。昨天股市可谓春寒料峭,各板块指数大幅低开,近三千股跌停——上证综指收盘下跌7.72%,跌破此前低点;沪深300收盘下跌7.88%;创业板收盘也下跌了6.85%。肺炎疫情冲击之下的悲观情绪及其蔓延,使市场的自由定价机制会在短期内失效,客观上造成昨天的局面。

  • 郑商所发布纯碱期货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

    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纯碱期货将于12月6日在郑商所正式上市交易。交割业务方面,指定纯碱交割仓(厂)库12家,其中指定交割仓库5家,指定交割厂库7家,升贴水均为0元/吨,交割厂库仓单额度可根据市场情况予以调整,自2020年4月1日起开展纯碱期货交割业务。

  • 科创板新观察:无需纠结科创板股价一时波动

    截至今日收盘,首批科创板公司已上市交易60个交易日。或许有投资者感受到一些科创板公司股价从最高点回归的过程太刺激,那么在未来更多科创板新股上市时,不妨更加理性地参与交易。

  • 106位“白富美”骗了1.4亿 最高获无期徒刑

    据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9月10日上午,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涉及106名被告人的邮币卡诈骗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判处主犯钟某犯诈骗罪,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余10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4年至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 8个数字盘点科创板首日高光表现!

    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成了今天市场上最靓的仔。科创板首日动辄70%以上的换手率,充分显示出380余万投资者空前高涨的参与热情。没有中签的投资者切莫追高,可以积极参与科创板申购,但在买入时还要格外警惕。

  • 科创板正式开市 上海证交所迎来一个历史性开门红

    今天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迎来历史性的时刻,科创板正式开市,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股票上市交易,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科技创新领域历史性突破。短暂回调后,大部分股票目前又开始回升,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已经超过500%,进入第二次临时停牌。

  • 首次披露!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拘后的24小时

    新城控股因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刑事拘留引发的影响继续发酵。新城控股公告称,7月8日收到董事王振华书面辞职报告:王振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 王振华父子总裁位置轮换坐 儿子2次为父"救火"

    这是王晓松首次获得新城控股的股权,彼时他只有21岁,王振华、王晓松分别持有新城控股90%和10%的股份。2019年7月3日,新城控股发布公告,表示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事拘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