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伙不忍"女网友"误入歧途伸援手 被骗34万

2019年02月14日07:43  来源:大江网

5034

  (原标题:不忍女网友误入歧途,小伙掏出34万帮她!对方身份太意外…)

  很长一段时间里,小李(化名)也在疑惑自己和马晓倩之间的关系。

  不可否认,小李也曾对这个漂亮坚强,学历高却行事迷糊的小姑娘有着一份憧憬。

  在自己的微信上,小李对马晓倩的昵称是“小老婆”。别误会,加个小字只是显得可爱一些。但,这只是他无法宣于口的私心。实际上,就连小李自己也知道,他和这个姑娘没有任何“可能”,就如他自己和马晓倩聊天记录中所说的:“我只是你人生路上的一个指示牌,你不能指望着指示牌过一辈子。”

  正如陈奕迅歌中所唱:“流水很清楚惜花这个责任,真的身份不过送运”。或许,小李对自己这一段关系的期待,也如歌词那样:“淡淡交会过各不留下印,但是经历过最温柔共震”,但他没想到,这段关系,会以警方的介入而戛然而止。

  2月12日,小李的“马晓倩”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派出所门口一度拒绝报案

  他执着相信自己的判断

  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原临江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蒋涛对小李印象很深。

  2018年8月底,蒋涛路过报案大厅,看到一对父子正在门口来回拉扯,从父子俩的争吵里,蒋涛大致了解了两人来派出所的原因。

  儿子小李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子,三个月的时间,给人家汇了三十多万,而这其中很多钱是通过各种借贷平台借来的。

  父亲发现后觉得事有蹊跷,想报案,儿子却觉得把钱借给对方自己心甘情愿,不同意报案。

  蒋涛将父子俩请到一边,试图多了解一些信息,但小李十分抵触。

  父亲向蒋涛说明了自己怀疑的原因——三个月了,别说见面,连电话都没打过一个,声音都没听到过!

  事件很大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蒋涛开始帮小李分析,试图做通小李思想工作。但小李仍执着地相信自己的对象,拒绝报案。

  面对固执的儿子,老李决定先跟儿子回去,再好好劝说一下。

  第二天,老李终究还是说服了小李,再次来到了临江边防派出所,确定要立案,并跟蒋涛说起事情的来龙去脉。

  从交友群开始的缘分

  为救“失足”女大学生

  他倾尽所有

  85后小李,毕业之后就来到杭州,在大江东一家企业从事技术工作。

  跟大多数技术宅男一样,每天除了工作小李就宅在宿舍里上网。

  2018年5月的一天,他在当地交友群里看到一条消息,一位女网友在问杭州哪个酒吧可以陪酒赚钱。

  不忍看着女网友误入歧途,小李私聊了这位姑娘,并告诉她,陪酒这种工作千万不能去做,容易被人占便宜,还有损自己的名誉。

  女网友告诉他,这也是无奈之举。她叫马晓倩,是“浙大法学专业大二的学生”,父母是做生意的。现在生意出了问题,家里被债主找上门,为了帮家人还债,也为了能继续自己的学业,她不得已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你现在需要多少钱?”

  “4000。”

  “我借给你!”

  “我没钱还你。”

  “等你毕业工作了有钱了再还我。”

  ……

  这一天,短短的一番对话后,小李给这位差点“失足”的女网友汇去了4000元。

  之后的三个月里,马晓倩先后遭遇了奶奶重病,弟弟打架需要保释,和朋友投资做小生意失败,没钱吃饭,没钱租房子,去酒吧陪酒被灌醉失身后怀孕需要人流等一系列“不幸”。明眼人看到这里都觉得事有蹊跷,可小李却不这么认为。

  非但如此,在这个过程中,小李对这位从未谋面的女大学生,由原本的同情变成了爱慕,并默默将她当成了自己的女朋友;而马晓倩,对于两人的关系,一直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每每女朋友遇到困难,小李总会倾囊相助,存款用完就跟同事朋友借,同事朋友借不出来,就跟各个网贷平台和APP借。

  短短三个月,他总共给马晓倩汇了34万余元。

  究竟为什么对网上这个“她”那么好

  他说:“这是这辈子干过最疯狂的事”

  你可能觉得小李是被爱情冲昏了头。

  其实,小李在这其中的心境,也许远比我们猜测来得复杂。

  就如同他自己在和马晓倩聊天中所说的那些话。

  他说自己——

  “我是典型的如果自己不努力变得更好的话,世界就会抛弃的那种人。”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就说说我。我不出众,很平凡,大学没心没肺三年,毕业没多久就跑到杭州,干一个完全没接触过的行业……那时候边上的人也不熟,我凌晨一两点才吃完晚饭,走在路上,我也在想我这算什么,我也哭过,我也想过死,但是能改变什么呢?除了让家人朋友难过,我甚至连名字都不会被提起。”

  “姑娘,告诉你个不好的消息。5月的体检,我心律不齐,左侧有良性肿瘤。心脏停止或者肿瘤恶化,谁知道呢?生老病死不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但是我们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

  他好几次对马晓倩说——

  “我对你又不谋财又不劫色,我到底图个啥啊,把自己搞到这个地步。”

  “我是真没想到,会帮你帮到这个程度。好可惜没有对你提要求。不过也好,没有乘人之危。”

  “如果当年我离开了杭州,我没无聊到进那个群,就不会有这些了。这就是命吧,老天让我来帮你,估计它也考虑了我能帮多少吧。”

  “我帮助你,是希望你能走出阴影,笑出这个年纪该有的灿烂,可惜有点力不从心。”

  也许,正如小李所说,“这是我这辈子干的最疯狂的事”。只是,他的这片好意,并没有传达到对的地方。

  网络那头那位“可怜的女网友”

  真实身份是一位00后少年

  真相如此残酷,残酷到让小李一度不能接受。

  警察最后查明网络那头那个在读双学位的马晓倩并不存在,“她”的真实身份是一个00后的少年……

  2018年8月底,女朋友再次跟小李“借钱”,而各个借贷平台又在跟他催款,无奈之下,小李向父亲寻求帮助。

  听说儿子给认识三个月的女朋友汇了三十多万,老父亲二话没说,从湖南老家赶到浙江杭州,拖着儿子要报案。

  接到报案后,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临江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马某(男,00后,河南人),而此时,马某已离开了浙江。

  接下来近五个月时间里,大江东公安刑侦大队民警沈啸波和同事辗转山东、上海、河南、浙江等地,最终在今年1月底,在浙江宁波将马某抓捕归案。

  面对民警,马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马某交代,单亲家庭长大的他,初中就辍学来浙江打工。但是,打工很累,看到网上有新闻说,那些人通过电信诈骗来钱又快又轻松,他也想试试。

  于是,当时在杭州一家茶餐厅打工的他,注册了一个资料为女的QQ号,并加了交友群想试探一下,结果一发话就遇到了小李……

  而小李的这三十多万,基本被马某挥霍一空,除一部分用于消费外,大部分他用于网络赌博输掉了。面对自己犯下的事,面对小李的损失,马某跟办案民警说:“警察叔叔,你们把我放出去,我保证两年内赚足这些钱还给他!”

  目前,马某已被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女网友 马晓倩 小李 女大学生 报案 小伙 小老婆 她 伸援手 公安分局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顾客遭男同伴‘下药’”事件,检方回应:证据不足

    “综合证据看,本案尚达不到批准逮捕的证据标准,因此,本院依法以证据不足对嫌疑人赵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的决定。检察机关以证据不足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后,案件尚未终结,侦查机关可以继续侦查,取得新的证据后,可以再次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 老总酒驾被抓吐槽:女网友太丑 借酒消愁

    老总酒驾被抓向交警吐槽:女网友太丑,借酒消愁】#青蕉拍客#7月5日江苏盐城,一老板从南通开车2个多小时到盐城见女网友,可见面后发现女网友并不漂亮,与微信头像大相径庭。”可是两人一起吃晚饭时,男子越想越憋屈,就想借酒消愁,从不喝酒的他喝了3瓶啤酒,结果开车回南通的路上,被盐城高速交警查获酒驾。

  • 女网友公布大尺度聊天视频截图!罗志祥凌晨5点再发文 向所有受骗的女性道歉

    4月24日凌晨5时许,罗志祥被曝出轨事件后第二次发声道歉:“对于这份感情我要向周扬青小姐郑重的道歉 对不起 我错了!”

  • 瑞典女网友发文为中国抱不平,留言区爆了......

    这位瑞典小姐姐名叫艾米·布罗姆奎斯特,自2012年就居住在浙江宁波,她写这个内容,只是想和家人分享,让家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布洛姆奎斯特便听从了中国朋友的建议,选择继续呆在中国的浙江宁波。

  • 瑞典女网友,耿直了!

    这位瑞典小姐姐名叫艾米·布罗姆奎斯特,自2012年就居住在浙江宁波,她写这个内容,只是想和家人分享,让家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布洛姆奎斯特便听从了中国朋友的建议,选择继续呆在中国的浙江宁波。

  • 瑞典女网友,耿直了!

    这位瑞典小姐姐名叫艾米·布罗姆奎斯特,自2012年就居住在浙江宁波,她写这个内容,只是想和家人分享,让家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布洛姆奎斯特便听从了中国朋友的建议,选择继续呆在中国的浙江宁波。

  • 河南一男子约见女网友!一顿饭竟花15000!他赶紧....

    于是两人在动物园牛排咖啡新郑锦艺城店,开始了一次“不一样”的午餐.....这位店长还表示,男子的做法是他的个人行为,张先生并没有他们店里消费,鉴于发生这样的事,他们以后会加强管理。

  • 男子拍不雅视频敲诈45岁女网友:拿钱挽回前女友

    今年年初,杭州凯旋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的报警,她说自己被一名男子用两人的不雅视频要挟,对方向她敲诈10万块钱。接警之后,民警通过对张女士的调查得知,张女士今年45岁,而敲诈她的是正是她认识的一名24岁的网友董某。

  • 年味儿,其实一直都在

    王师傅是河南周口人,从2010年来到广州开出租车,到今年整整十年,“孩子小的时候,就在广州过年;现在一般都是回老家过年。王师傅这些年来一直想要回河南周口过年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可以和好朋友相聚。

  • 男子约会太惨烈穿内衣报警 期间还在沼泽里藏一宿

    2019年8月初,大庆市公安局龙凤分局刑警二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约女网友见面时被敲诈勒索并被抢劫。”随后没等该男子说话,几人便将该男子从屋里拖出来,拽到车上,然后拉到龙凤湿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