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刑拘! 郑州一男子坐过站要强行下车 遭拒后怒抢方向盘

2019年02月16日1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赵振华)2月15日晚郑州一辆B2路公交车内,一倪姓男子因未及时下车公然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引发众怒,公交车长及时停车妥善处置,并与一车热心乘客共同将男子送警方处理。

当天傍晚18时许,郑州快速公交B2路公交车长邢纪峰驾驶18米铰接车从西向东行驶至电厂路站后,正常开门上下乘客。待车内乘客上下完毕后,邢纪峰经过观察确认没有乘客上下车后,正常关门起步离开站台。

“当时车辆刚刚出站20米左右,车速不到30,突然一个男子从身后挤到我旁边......”邢纪峰回想起当时一幕仍心有余悸。

“我要下车你没看到么?”一个头戴眼镜、30岁左右的男子冲到驾驶室前向邢纪峰大声喊叫。

“我还没反映过来,他就伸手夺我的方向盘......”邢纪峰当时双手扶着方向盘,男子边喊边伸手夺方向盘。邢纪峰先稳住方向,随机采取紧急制动。车停稳后,旁边乘客纷纷涌向前方开始严辞指责男子,并开始有乘客要求报警。

“旁边几个男乘客非常愤怒,把夺方向盘的男子围在一边。那男子基本被控制,我觉得大家应该也已报警,车停在快车道中间也不是事,前面没多远就是站台,就决定把车停在前方站台等警方过来处理。”为保证安全,邢纪峰趁众人控制该男子时,缓缓将车驶入前方站台。

男子的荒唐举动引起一车人的极力愤慨,众人将其围住并纷纷言辞谴责。男子开始恼羞成怒,无理的与众人一一争吵。

“可能是被大家一边倒的指责,男子恼羞成怒,进站后男子又蹿到我身边”邢纪峰回忆,当车辆平稳驶入冉屯路站后,眼睛余光扫到男子又往自己身边靠近,邢纪峰早已有所防备,立即减速停车。

邢纪峰说:“多亏了旁边的热心男乘客,在我停车时那男子又上来想夺方向盘,旁边一名热心男乘客拽住男子的后脖领用力向后一甩,阻止了男子的疯狂行径。”

不料那男子还是不肯罢休,反手挥拳砸向热心男乘客。这下可真犯了众怒,众人全都围了上来,把男子挤到车门边。

大快人心,猖狂男子反剪双手被民警带上手铐!

不到五分钟,两名巡警赶到现场。邢纪峰与站务人员一起疏导乘客乘后车离开后,与两名热心男乘客继续配合民警处理。

据周围群众表示,男子十分猖狂,见到警察后仍气焰嚣张,全然不认为自己抢夺方向盘涉及危害公共安全。男子不仅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然,还多次与办案民警争吵,并言语挑衅。在众人的声讨中,男子终被民警带上手铐送往附近派出所。

映象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警方刑侦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今年1月联合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对于乘客实施“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具有高度危险性的妨害安全驾驶行为的,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以暴力方式影响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安全驾驶的,一律依法立案侦查,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

文章关键词:刑拘 郑州 男子 强行下车 抢方向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