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巴中一男子为消费逃单谎称自己患有“新冠肺炎”被处刑拘10日

2020年10月26日11:12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四川巴中一男子许某报警称,自己在KTV有咳嗽发烧症状可能患上新冠,并在电话里故意咳嗽。警方联合医护人员迅速到场处置。19日许某核酸结果阴性,其交代在KTV消费3000多元,为逃单编造感染新冠。目前许某已被处以行拘10日处罚。

10月18日23时许,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报警:风谷街某KTV发生一起纠纷,有人自称自己近期从缅甸、山东青岛回到巴中,有咳嗽的症状,疑似感染了新冠肺炎。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按照涉疫警情处置,迅速与辖区市中心医院取得联系,出动警力10余人与多名医护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男子送至市中心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随后医院对男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该男子也并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排除患新冠肺炎的可能。

据此,民警将男子许某(男,24岁,巴州区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在证据面前,许某承认了自己编造感染新冠肺炎的事实。

能猜到的结局

许某这招“两全其美”的逃单计谋,虽然让自己逃单成功,但其虚构“感染新冠肺炎”的事实,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却逃不了法律的惩罚。2020年10月20日,巴州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许某处行政拘留十日。

网友:拿疫情开玩笑这是又傻又蠢

(综合自@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男子 谎称 新冠 刑拘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