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灭火归来,消防队里多了两只“企鹅”

2019年02月17日17: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春节期间,吉林白城一处民房起火,消防队员们在零下26摄氏度的环境下洒水救火三小时,归来时他们的灭火防护服被冻得僵直,队友们笑称这是队里的两只小企鹅。

  消防员-26°C救火三小时

  防护服被冻僵成“企鹅”

  当天深夜,白城市安广镇的一居民家因放鞭炮起火,消防队员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因火势较大,消防队员在零下26摄氏度的环境下喷水救火三小时。

  据吉林省白城市消防队员曹继川介绍,当时水溅到灭火消防员的防护服和头盔上,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火灾扑救,身上的水都结成了冰。

  所幸无人员伤亡,救火归来时,消防员的灭火防护服被冻得僵直,寒冷且行动不便的消防员被队友笑称是两只憨态可掬的小企鹅。

  吉林省白城市消防队员 曹继川:

  看到这个小片段,大伙看了之后也都挺开心,想想当时救了三个小时的火挺冷的,也挺累。但是看到这个视频挺开心,当时也就忘了苦忘了累了。

  来源: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企鹅 消防队员 灭火 防护服 吉林省白城市 吉林白城 央视新闻 视频 火灾扑救 居民家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卢氏·企鹅山水音乐节获1.2亿关注 助力河南文旅大发展

    在文旅融合、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通过培育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圣地”,打造区域品牌影响力的方式能够让旅游行业实现快速复苏、实现收入大幅增长。为实现针对区域周边潜在客源地进行精准定向投放,高效实现游客引流,河南卢氏县通过“音乐+旅游+广告”的宣传推广形式,结合暑期旅游营销节点,利用腾讯先进的数字化营销技术,为卢氏旅游营销树立起新的行业标杆。

  • 北极熊、帝企鹅、白鲸好久不见!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室内场馆全面开放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室内场馆全面开放【6】

  • 【你有多美】在前线坚守,不平凡的日常

    驰援的日子里,我特别特别想念我的宝贝女儿,每次都是通过老公来了解她的近况, 到现在我都不敢和她视频,怕掉眼泪、怕让女儿看见妈妈的不坚强。每天都有热心的武汉本地公交司机师傅接送我们上下班,他们的工作时间在15小时左右,家在武汉,却不敢回家,真的令我特别感动。

  • 南极三栋百年老房子要修复 中国考察队在协助

    2月12日,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在罗斯海阿代尔角执行国际合作项目,协助新西兰南极遗产信托基金组织在此处建设营地及储存物资,以保护南极重要历史文化遗址。据悉,在我国第34次南极考察期间,中方考察队员就曾协助新西兰队员在阿代尔角开展营地建设工作。

  • 在亚热带养企鹅——企鹅“老爸”与他的一家

    33岁的林桂涛是珠海市一名企鹅饲养员。每日清扫近千平方米的园区、为刚出生的企鹅喂食、监测企鹅的体重与饮食状况……对于林桂涛和他的团队,照顾企鹅就像照顾婴儿。 新华社记者 卢烨 摄  12月25日,林桂涛给企鹅喂食。

  • “雪龙兄弟”在企鹅群注视下穿越南极圈

    搭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极地考察破冰船19日穿越南极圈,将于北京时间20日傍晚时分抵达南极中山站外围的陆缘冰区破冰前行。

  • 气候变暖可能会导致帝企鹅灭绝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遏制气候变暖的趋势,现存企鹅家族中体形最大的成员——帝企鹅将在本世纪末灭绝。研究结果近日发表在生态环境科学期刊《全球变化生物学》上。

  • 复联4北美票房破纪录 3天进账约3.5亿美元

    中新社洛杉矶4月28日电毫无悬念,携豪华阵容与浓烈情怀而来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Avengers: Endgame)以无与争锋之势登顶北美票房排行榜。美国漫威影业新作《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对形成此波惊人牛市功不可没。

  • -26°C救火三小时 消防员防护服被冻僵成“企鹅”

    春节期间,吉林白城一处民房起火,消防队员们在零下26摄氏度的环境下洒水救火三小时,归来时他们的灭火防护服被冻得僵直,队友们笑称这是队里的两只小企鹅。

  • 小企鹅上“幼儿园”

    辽宁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有一个专门帮助企鹅宝宝学习成长的特殊“幼儿园”,白眉企鹅宝宝要在这里学会独立吃鱼、游泳等技能后才可以“毕业”。 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1月9日,驯养员准备给白眉企鹅宝宝喂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