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故宫票务网站半夜瘫痪 疑因元宵灯会抢票火爆所致

2019年02月18日08:21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故宫票务网站半夜瘫痪 疑因“元宵灯会”抢票火爆所致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故宫昨天下午发布“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信息后,引发持续关注和抢票热潮,19日(正月十五)活动预约票火速“秒光”。记者今天(2月18日)0点发现,故宫门票预售系统已经无法打开,而今天,故宫按计划将开放20日(正月十六)元宵活动的门票预约。

  故宫昨天发布消息称,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是故宫首次接受公众预约的夜间开放活动。活动将邀请劳动模范、北京榜样、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参加,还有部分名额共社会公众预约。

  社会公众需在故宫票务官网(gugong.228.com.cn)预约免费参加,名额有限,约满为止。昨天下午,故宫开放19日活动预约,门票被火速预约完毕。按计划,故宫今天开放20日晚间活动的门票预约,但没有公布具体开放时间,记者在今天0点打开故宫门票预售系统时,发现网页已经无法打开。

  据悉,此次活动地点主要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观众不仅能在夜间看到“紫禁城里过大年”展览,还能看到故宫首次在元宵节亮灯,观赏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太和门广场在灯光映照下的景观,走过近千米长的布满红灯笼的故宫东城墙,穿过东华门古建馆展厅,看到临近城墙西侧的部分古建筑也被点亮,共同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庆氛围。《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也将通过艺术灯光投影于故宫建筑屋顶上。

  

文章关键词:元宵灯会 抢票 故宫博物院 票务 门票 城墙 千里江山图卷 紫禁城 太和门 午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拍“西安年·最中国”元宵灯展

    元宵节期间,西安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古城墙等景区被万盏彩灯装点得金碧辉煌,闪耀的霓虹,像五颜六色的焰火,处处流光溢彩、华丽璀璨。新华网 杨喜龙 摄   大唐芙蓉园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彩灯流光溢彩。

  • 开封:火树银花盛千年

    2月20日,元宵佳节,开封市龙亭公园举办大宋上元灯会,吸引众多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赏灯,让游人充分领略“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烂风姿。新华网发(谭豫增 摄)  开封人爱玩,过年爱看花灯。

  • “超级月亮”遇佳节 元宵满月更“圆满”

    此次天象与佳节的“巧遇”,为元宵赏月增加了看点,平添了情趣。当日是元宵佳节,本年度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现身天宇,与“元宵月”上演“巧遇”好戏。当日是元宵佳节,本年度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现身天宇,与“元宵月”上演“巧遇”好戏。

  • 【网络祝年】让传统文化点亮千年“元宵之灯”

    2月19日(正月十五)活动预约票火速“秒光”;记者2月18日0点发现,故宫门票预售系统疑因“元宵灯会”抢票火爆而瘫痪。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元宵节故宫博物院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夜场。

  • 让传统文化点亮千年“元宵之灯”

    2月19日(正月十五)活动预约票火速“秒光”;记者2月18日0点发现,故宫门票预售系统疑因“元宵灯会”抢票火爆而瘫痪。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今年元宵节故宫博物院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开夜场。

  • 诗词之中话元宵 重拾我们的文化记忆

    除却观灯,另外一个重要的活动也常常出现在元宵的诗句中——放焰火。古人仰观宇宙之大,寄情明月星辰;俯察品类之盛,赋生活以趣志,在节日中显示出独特的趣味与创造性以及雅俗共赏的美感。

  • 【中国范儿】花灯:春灯万盏闹元宵

    花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产物,既有生活功能又具艺术特色,多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悬挂,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中国花灯是多种技法、多种工艺、多种装饰技巧、多种材料制作的综合艺术,有龙灯、宫灯、纱灯、花蓝灯、龙凤灯等等。

  • 【网络中国节 元宵】读古今佳作 话元宵习俗

    ”  “钢火烧龙”是流传于湘西的元宵迎春大型民俗活动,是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重要祭祀仪式与庆典。”  无论元宵还是汤圆,都寄托着人们对于国泰民安、举家团圆的美好期盼。

  • 点亮我们的节日(寻找最美乡村·特别报道)

    “我们元宵灯会的一大特色,就是挖掘加入了杨柳青年画传统。”宫桂桐笑着说,随着时代发展,现在的元宵节灯会早已今非昔比,无论内容还是形式,融进现代声光电,五彩缤纷,亮人眼目。

  • 绝美!藏在诗词中的元宵意象,惊艳了时光

    人间天上两元宵。今年明月与花灯依旧在,而佳人却难觅踪影,不禁伤心落泪。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倾城狂欢之中,词人与意中人密约会晤,久望不至,忽见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