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华北黄淮再迎降雪 华南江南有大到暴雨

2019年02月18日08:46  来源:中国天气网

5034

  预计今(18日)明天,华北、黄淮、东北等地迎来新一轮降雪,多以小雪为主,雪天路滑,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南方的阴雨本周还将持续,今天华南和江南南部雨势较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0-21日还将有较强降雨出现,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华北黄淮周初飘雪 本周气温回升

  昨天,北方新一轮降雪发展,在西北地区东部到黄淮等地出现大范围飘雪区域,局地出现强降雪。

  今天,降雪范围东移,主要集中在华北、黄淮等地。另外,新疆、西藏的降雪也会发展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青藏高原西部和东部、华北西部、河南、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安徽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

  明天北方降雪范围缩小,主要降雪区域分布在东北及青藏高原周边地区。随着降雪减少,加上冷空气实力不强,本周北方普遍升温。其中,东北地区升温最为明显,本周后半段最高气温普遍能回升到8℃上下。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长春、沈阳最高气温都将升至7-9℃,较常年偏高8-10℃。

  华北、黄淮地区从明天开始逐步升温,像是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最高气温普遍能升至10℃上下,将由近期的持续偏低转为正常或偏高。

  华南江南有大到暴雨 江淮等地湿冷持续

  昨天上午,南宁城区交通受到降雨影响。(图/黄丽娜)

  南方大部地区昨天都被阴雨天气笼罩,而且华南等地还出现了强降雨。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广西中北部出现中到大雨,百色、河池、柳州等地出现暴雨。

  本周南方的阴雨还将持续,今天华南和江南南部一带雨势较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预计,18日08时至19日08时,江南、华南、云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和南部沿海、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明天阴雨范围仍然较大,不过强度减弱。20-21日还将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北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华南地区的降水虽然有利于缓解前期的旱情,但是由于降水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江南等地阴雨天气延续时间较长,需防范对交通出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随着南方暖湿气流的加强,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呈现上升趋势,逐渐由较常年明显偏低的状态回归正常。

  但是江淮、江汉一带仍然升温乏力,南京、合肥、武汉等城市最高气温在5-7℃左右,湿冷天气持续,公众需注意保暖。

文章关键词:江南 黄淮地区 华北 最高气温 西北地区东部 强降雨 次生灾害 安徽北部 局地 山洪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乌镇时间#在乌镇 来一场“互联网+”江南水乡之旅

    青砖黛瓦石板巷、小桥流水乌篷船。水乡乌镇,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悄然改变。传统与现代在此交融,文艺与美食相得益彰。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前夕,一起来看乌镇游玩攻略。

  • 【地评线】秦平: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习近平总书记14日上午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化是国家、区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国家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背景下,更应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 校长领跳“鬼步舞”课间欢乐就应这样

    据《成都商报》报道,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则约乡中心小学校长阿说木加带领400多名小学生跳鬼步舞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某平台的视频播放量超过150万,很多人为他们点赞。课间操期领跳“鬼步舞”,阿说木加校长不是首创。

  • 焦点访谈丨当高铁遇见“双节” 这趟旅程很中国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是个“特殊”的小长假,一方面,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另一方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明月千里,家国共圆。浙江杭州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村民 王建录:农家乐,卖卖土特产品,环境好了,绿水青山好了,那游客多了,这个就变金山银山了。

  • 马上评|最美高铁见证壮美山河

    在这个金秋时节里,中国人收获的不仅是属于2020年的丰收,更是战胜疫情的自信,面对世界风云变化,我们拥有了被现实锤炼过的笃定。先苦后甜,先劳后逸,中国人有资格在这个金秋里尽情欢笑,因为我们付出,我们得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