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宋人怎么闹元宵?杭城市民快乐体验

2019年02月18日12:47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5034

南宋人怎么闹元宵?杭城市民快乐体验

  南宋人怎么闹元宵?杭城市民快乐体验

  2019年2月17日,“寻梦宋都”己亥年南宋市集暨孔庙元宵游园会在杭州清波街道举行。市民们换好一身宋服,在庙会上猜灯谜、拔河、踩高跷、画糖画、滚铁环……其乐融融。吴煌/人民图片

文章关键词:南宋 闹元宵 市民 寻梦宋都 糖画 己亥年 杭城 滚铁环 2019年 踩高跷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件古画参展:进博会打开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11月4日,上海海关公布,5件进境参展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文物展品,经上海海关和上海市文物局共同监管,将于5日在进博会举办场馆正式亮相,进博会由此打开一条海外中国文物回流通道。

  • 国庆长假观察 | 文化消费回暖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带来重要助力

    长假期间,前往博物馆、展览馆,古老的文物讲述着几千年中华文明。分析指出,文化演出市场复苏加速,假期文化消费集中释放,文旅融合活力彰显,旅游体验再度升级。文化内涵融入旅游发展,深化文旅融合,打造旅游特色品牌,将有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 杭州:做旗袍的“80后”设计师

    9月2日,钱钟书(右)跟前来订制旗袍的客户交流细节。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出生于1983年的杭州人钱钟书,在杭州南宋御街经营着一家旗袍铺,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

  • “南海I号”考古发掘预计于2021年完成

    工作人员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南海I号”发掘现场进行清理工作(5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这是在广东阳江海陵岛拍摄的“南海I号”船体上嵌入的瓷器(5月12日摄)。

  • 重现南宋青瓷“马蝗绊”

    刘杰在位于浙江龙泉兰巨乡的工作室拉坯制作复刻版“马蝗绊”(5月7日摄)。2019年,“马蝗绊”随“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先后在北京故宫和浙江博物馆展出。2019年,“马蝗绊”随“天下龙泉——龙泉青瓷与全球化”展览先后在北京故宫和浙江博物馆展出。

  • 河南入围俩!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

    4月6日,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广东“南海I号”南宋沉船水下考古发掘项目等20个项目入围终评。如黑龙江饶河小南山遗址和齐齐哈尔洪河遗址、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河南淮阳平粮台城址等新石器时代的考古发现均为主动发掘。

  • 今日端午

    故人不可见,新知万里外。正是各地风俗的真切反映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旧俗方储药,羸躯亦点丹。日斜吾事毕,一笑向杯盘。

  • 江西玉山:书院底蕴滋养出“博士县”

    有江西“东大门”之称的玉山县,自唐证圣年间(公元659年)设县至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我国的传统历史文化,一直在玉山得到了较好的传承,使得玉山人向来耕读传家,崇文尚教,讲究教化,重视文化。

  • 鹅湖书院:“千古一辩”的时代回音

    “鹅从天外飞来,人文化成弥宇宙。”穿过淡淡水雾,踏过缀满青苔的石板路,便可远远望见这所肇建于南宋、拥有800余年悠久历史的鹅湖书院。“‘朱陆之辩’为中国文人在治学态度上竖起标杆,提醒人们对待学术分歧应包容吸纳,兼收并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