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舞狮!剪纸!猜灯谜! 郑州市民和公交职工一起闹元宵

2019年02月19日14:0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花灯俏,月儿圆,正月十五元宵到,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19日上午,郑州市七里河南路52路公交场站人头攒动,看花灯、舞狮子、逛庙会、吃民俗,郑州市民和公交职工一起,欢欢喜喜来把元宵闹。

此外,郑州公交四公司“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第三届最美调度室、线路、车厢颁奖仪式暨闹元宵活动也同时举行。

公交车长民俗展示

活动在喜庆的舞狮中拉开帷幕,来自71路的公交车长杨振南、付云龙,27路的范晨鹏、付利民以及S138路的付留攀为现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

据了解,此次元宵节活动,郑州公交四公司精心打造了5个精彩节目,这些节目的演员全部都是公交车长和他们的家属们。《Go Go Girl》、《杂技串烧》、京剧《卖水》、舞蹈《笑傲江湖》……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视听盛宴。

此外,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还为市民们带来了传统艺术拓片、烙画表演;104路调度员牛智敏、919路车长赵静带您现场品尝花样馒头;65路车长宋高志现场表演食品雕刻;206路车长帖颖颖现场制作糖葫芦;B53路车长赵冰现场免费赠送棉花糖;168路公交车长常攀丽为大家展示民间艺术剪纸手艺;43路车长乔钢、乔铸兄弟俩为乘客们准备了捏泥人传统手艺展示……


公交车上猜灯谜 

除此之外,活动还有猜灯谜、送灯笼。“获得此次最美公交车厢的公交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车厢内精心准备了悬挂着灯谜的花灯,如果猜对灯谜还有奖品。”52路公交车宋娇阳长介绍。

走进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车厢顶上“元宵节快乐”几个火红大字,两侧的扶手上也挂满了绿叶红花以及大小不一的福字,大大小小的福字整整20个,真的是红花绿叶福点缀。

整个活动现场,大家或驻足观看,或拍照留念,或齐心协力猜灯谜,锣鼓震天、欢声笑语,年味浓浓。

最美公交车厢出炉 

“在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我们公交车长还在用心为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打造品质公交,赢得了乘客和市民朋友的支持和点赞。”公交四公司党委书记华丽说,最终微信投票评选出最美调度室7个,最美线路6条,最美车厢6个,优秀组织奖1个。

据了解,为给公交车厢内营造春节的年味儿,营造一个喜庆、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公交四公司于1月30日到2月17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该公司的调度员和车长们将45个调度室、75条线路的车厢装扮一新,贴上福字、窗花、绿植等,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服务之中,让市民乘客在节日期间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和家的感觉。

同时把布置好的调度室、车厢拍摄成图片,并制作出音乐相册放在“郑州公交四公司”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短短三天时间,便获得共计246271的投票总数。通过踊跃投票最终评选出6个最美车厢、6条最美线路、7个最美调度室。

评选出来的6个最美车厢分别是168路14294号、S129路11903号、43路12687号、S128路8467号、919路11449号、101路12089号;6条最美线路分别52路、B17路、43路、S128路、26路、101路;7个最美调度室分别是52路、168路、170路、65路、919路、86路、101路。

文章关键词:舞狮 剪纸 猜灯谜 市民 公交 闹元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庆假期·出游】广东:舞龙舞狮 多种活动庆“双节”

    国庆期间,在广东江门、东莞等地,人们举行舞龙、舞狮等多种活动,庆祝节日。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在广东东莞的横沥镇,6条金光灿灿的草龙上下翻腾,场面非常热闹。

  • 非遗融入百姓生活

    新华网发(牛书培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游客展示自己亲手印制的木版年画《富国裕民》。新华网发(王子瑞 摄)  6月13日,河南省滑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暨滑县非遗购物节上,民间艺人展示非遗项目“舞狮”。

  • 苏宁易购PLAZA春节不打烊 可看舞狮选福袋

    1月20日,苏宁连发9条通知广而告知“不打烊”,苏宁易购PLAZA(线下百货)、电器店、家乐福等线下业态都将提供正常服务,且不涨价。一家人逛街消遣的好去处,苏宁易购PLAZA已经为广大消费者准备了丰厚的年货和大礼包了。

  • 【新春走基层】欢歌笑语乐江淮

    1月10日,在合肥南站候车大厅,安徽演艺集团和省文联组织的文艺小分队为南来北往的乘客送上“文化年货”。1月8日,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现场,“舞龙”“舞狮”“旱船”“鱼灯”等本地传统非遗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 塞尔维亚举行“欢乐春节”庙会

    1月17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利亚伊奇在“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上致辞。塞尔维亚“欢乐春节”庙会17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

  • 塞尔维亚举行“欢乐春节”庙会

    1月17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塞副总理兼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利亚伊奇在“欢乐春节”庙会开幕式上致辞。塞尔维亚“欢乐春节”庙会17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

  • 看着容易做着难!英国小哥哥体验中国舞龙舞狮

    看着容易做着难!英国小哥哥体验中国舞龙舞狮

  • 男友打捞落水女童她急救,他们有大学生最美的样子!

    当代大学生活就是要多姿多彩。”是老师骗你的  “上了大学就能找对象了。”是妈妈骗你的 来源:中国新闻社,综合共青团中央微信、中国新闻网、中新视频、江苏新闻、封面新闻责任编辑:朱佳琪(EN042)

  • 文化交融的乐章——来自进博会的一线观察之时尚篇

    题:文化交融的乐章——来自进博会的一线观察之时尚篇 ”  中西结合,互相启迪“擦出火花”,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专门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定制”商品。

  • 鹅坡少林小子备战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前空翻过狮子、后空翻上高桌、云里翻下梅花桩,少林小子扮演的群猴腾挪、飞跃……各种绝活轮番上演。舞狮队2014年获得北狮王银奖后, 2015年夺得南北狮王争霸赛金奖、荣获“北狮王”光荣封号;2016年在“黄飞鸿杯南北狮王争霸赛”中,再夺金奖,再次荣获 “北狮王”称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