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故宫灯会因不明原因临时取消?现场是这样的

2019年02月21日07:29  来源:中新网

5034

  (原标题:探访故宫灯会第二日:并未取消 游客大呼“圆梦了”)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0日电 元宵佳节,想必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故宫“灯会”刷屏了。

  故宫博物院供图

  然而,20日晚上,网上却出现了传言,称故宫灯会因不明原因临时取消。

  啊?不少网友表示不敢相信,怎么会取消呢?

  当晚,中新网记者向故宫方面求证,故宫也迅速辟谣:

  “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正常进行,网上预约观众可按预约时间正常进入故宫参观,目前院内参观秩序井然。请广大观众勿信谣言。”

  手机截图。平安北京通报

  平安北京微博也及时进行情况通报,称:“今晚的故宫灯光秀活动正在按预定计划进行,观众正凭票有序入场参观,现场秩序良好。”

  有网友说,声明很及时,买了票的朋友不用担心了,加油,会更好的。

  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看到大量警察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而神武门外,正循环播放提示。

  故宫外情景。 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摄

  “各位游客朋友,由于现场参观人员过多,西城分局民警再次提示大家:1.保管好个人财物,照顾好随行的老人孩子,礼让顺行,切勿拥挤,以免发生意外。

  2.文明参观,不在参观通道长时间停留,不跨越栏杆,不到机动车道上行走或拍照。

  3.为了自身和家人安全,不购买游商售卖的三无产品,参观结束后,听从现场民警指挥,迅速离场。谢谢大家的配合。”

  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刚欣赏完故宫“灯会”的游客对中新网记者说,里面虽然人很多,但是灯光很美,看得很开心。

  摄影爱好者小孙特意带着单反夜游故宫。对他来说,在今天之前,拍摄故宫夜景算是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今晚算是圆梦了。”

  事实上,从成功抢到票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开始制定今晚拍摄的计划了。他背了一台相机、两个镜头,还带着一个三脚架。

  不过拍摄难度也不小。“进场的时候就是人挤人,到了城楼上,好的拍摄机位更是要靠抢。”以至于背着的三脚架基本没有用上。

  不过他觉得自己仍算是很幸运的。“我有几个一同玩摄影的朋友都没抢到票,今晚他们就只能在故宫外拍照了。”

  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还有姑娘专门穿着汉服来故宫看灯会,一边看灯会,一边趁机拍照片。她表示夜游故宫很“带感”,故宫很美,“灯会”很美。以至于她七点半进去,快十点才从故宫出来。

  而在故宫外,也聚集了很多人,很多都是没抢到票的朋友,他们正在远远地拍照。

  故宫外的游客。 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今年元宵节,故宫迎来了比以往更热闹的时刻。

  故宫连续创下了多个首次,建院94年以来的首次“灯会”,首次在晚间对预约公众开放,元宵节晚上,“紫禁城上元之夜”的灯光点亮北京夜空,成为北京城“最耀眼”的景点。

  故宫博物院供图

  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用百、黄、红三种颜色装扮。太和门广场也变成了超大的夜景灯光秀场。故宫的“网红”藏品《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卷》也在“灯会”中展开画卷。

  宫中的畅音阁戏楼持续上演着戏曲表演,神武门也被灯光点亮。

  近600岁的紫禁城充满浓浓的节日气氛。

  故宫博物院供图

  从宣布伊始,故宫“灯会”便受到了万众瞩目。18日凌晨开票,网友们便冲向故宫博物院的官网,网站一度被挤到瘫痪。

  昨晚,第一场“灯会”结束,去了现场的朋友纷纷表示,太美了!

  故宫博物院供图

  “沉睡几百年的故宫灵动起来,还真是美……”

  “元宵节穿梭于灯火辉煌的故宫中,仿佛随时间一起在古今之间穿行,在感受古典魅力的同时,又能欣赏古典与现代的融合,让人流连忘返。”

  “我永远爱故宫,一年去多少次都值得。”

  故宫博物院供图

  当然,很多人还开始“拍拍拍”模式,并表示,九宫格完全不够。

  其实,上元“灯会”只是个开端,故宫正用各种方式在向公众开放。

  就如网友所说:“六百年的故宫,你是最美的网红。”

文章关键词:灯会 故宫博物院 不明原因 清明上河图 拍拍拍 游客 千里江山图卷 戏曲表演 九宫格 雁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开幕[图]

    灯会设置的水乡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为依托,将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融合,打造“水韵芳华”夜周庄。灯会设置的水乡周庄灯区以水乡、古镇、田园江南为依托,将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艺术相融合,打造“水韵芳华”夜周庄。

  • 扩内需、促开放、助交流——这是“进博力量”

    题:扩内需、促开放、助交流——这是“进博力量”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谢飞介绍,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张名片,自贡灯会“足迹”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在全球举办超过500场灯会。

  • 倒计时150天!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面积超90%

    今天(7日),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还有150天,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又有了新进展,企业商业展签约展览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90%。与此同时,进博会的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在本周末开启了“国展集市”,众多进博优品得以提前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 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五一”假期,江西省南昌县推进书店、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有序开放。截至5月1日下午2时,湖北省25个重点景区共开放22个,总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占核定承载人次的18.38%。

  • 快讯!郑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及系列文化活动取消

    1月23日晚上,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园博园了获悉,为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园博园原计划于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三(2020年1月25日至2月16日)举办的新春灯会及民俗演绎活动、打铁花、特色小吃等系列文化活动将取消。

  • 备年货 舞火龙 逛灯会 全国多地喜迎新年

    在祖国最南端的海南三沙市,超市里年货纷纷上架,一场春节晚会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筹备,年味越发浓烈。在浙江桐乡乌镇的鼠年特色“水灯会”近日正式亮灯,八组寓意吉祥、璀璨夺目的大型灯群绽放在湖泊田野间。

  • 河南陕州地坑院新年灯会开幕

    河南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新年灯会展区夜景(1月9日摄)。新华社发(郝源摄)  河南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新年灯会展区夜景(1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1月9日,游客在2020年陕州地坑院新年灯会展区欣赏花灯。

  • 秦淮源头灯会亮灯 近百组灯盏点亮南京溧水

      百组灯盏点亮溧水城。耿志超、翟玉标摄  百组灯盏点亮溧水城。耿志超、翟玉标摄  百组灯盏点亮溧水城。耿志超、翟玉标摄

  • 宁夏银川:制作花灯迎新年

    12月24日,工作人员在银川花博园内制作花灯。新年临近,在宁夏银川花博园内工作人员正抓紧制作大型花灯,为即将举办的迎春灯会做准备。据了解,此次迎春灯会将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9日在银川花博园举办,包括大型灯会、焰火表演、非遗展示等系列活动。

  • 中秋夜玩花灯 各式各色的竖中秋(图)

    在广西南宁一带,除了以纸竹扎各式花灯让儿童玩耍外,还有很朴素的袖子灯、南瓜灯、桔子灯。 另外南方还广泛流传着烧瓦子灯(或称烧花塔、烧瓦塔、烧番塔)的游戏,在江西、广东、广西等地都有流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