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费了!三招帮你省省省!

2019年02月21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1日电 (谢艺观)2月21日,用户超10亿的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这意味着,继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后,用支付宝还信用卡也要收钱了。

  看到这个消息,你心头是不是一紧?

  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受到影响,支付宝为每人每月提供了2000元的免费额度。

  也就是说,2000元以内的信用卡还款依然不收费,只有超出部分才会收取0.1%的服务费。

  例如,你某月要通过支付宝还信用卡3000元,先减去2000元的免费额度,需要支付的服务费为1000*0.1%=1元。

  超过2000元免费额度,不想被收费怎么办?

  三种用支付宝还款规避收费的方式

  省钱方法一:用支付宝会员积分兑换更多的免费额度。

  省钱方法二:请还有富余免费额度的家人帮助还款。

  省钱方法三:涉及大额的还款,用户可以选择通过银行网银、APP以及银联云闪付等渠道免费还款。如果自己的钱都在余额宝里,可先提现到银行卡再还款。

  支付宝对比微信的收费,谁更省钱?

  其实,支付宝调整信用卡还款的规则并非业界首例。

  2018年8月1日起,微信的信用卡还款功能就进行了调整。除微信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以及“爱定投计划”每月成功转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户可继续享受免费还款外,其余情况通过微信为信用卡还款,每笔将按还款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手续费金额最低0.1元。

  因为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有2000元的免费额度,所以无论还多少,支付宝都比微信少2元。

  为何要收费?

  对于此次收费的原因,支付宝在公告中解释,因为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这与微信收费的理由如出一辙。

  此前微信官方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时就曾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为了使广大用户享受部分免费的产品体验,腾讯财付通一直在投入成本进行手续费补贴。

  很多人担心这次支付宝宣布信用卡还款收费,会不会对用户造成较大的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信用卡还款通道比较多,目前也还存在网银等免费渠道,因此支付宝的调整对用户影响有限。

  资料图:福州一位市民正在使用支付宝手机客户端。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互联网免费时代终结?

  2016年,针对提现服务,微信、支付宝先后宣布各自收费规则。这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也是相继出台,再次引发关于互联网服务是否已经进入收费时代的讨论。

  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上有越来越多的服务项目开始收费。例如,不少用户在会员购买上每年花费就可达五六千元。

  此前就有网友称,因为热播网剧或者综艺节目,开通了优酷、爱奇艺、芒果TV、腾讯等10个平台的VIP会员,一年就要花2000多块钱。

  国家版权局2018年4月发布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也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达6365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27.2%,其中用户付费规模达3184亿元,占比超过50%。

  “在任何行业都不存在永恒的免费模式。”业内人士表示,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是取决于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收费的高低也会在竞争中趋于合理。(完)

文章关键词:支付宝 信用卡还款 收费 定投 微信 省钱方法 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 腾讯 优酷 客户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河南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儿童可由亲属激活

    (原标题: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 我省将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老人和儿童可由亲属帮助激活)

  • 于欢出狱谈“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 只求妈妈不怪我

    原标题: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四年前春天的那个晚上,于欢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了辱母者。于欢:律师来看守所会见的时候和我提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我感觉,应该不会吧,有点不相信。

  • 于欢出狱谈“刺死辱母者案”:后悔触犯法律,只求妈妈不怪我

    2017年2月17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提出上诉。于欢:感谢国家、政府和法律的健全,如果没有作出五年的判决,也不会有今天我坐在这里来感谢媒体朋友和网友。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河南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明年基本实现全省覆盖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支付宝缴纳非常方便,省内参保用户只需打开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市民中心”页面,就能找到“自然人社保费缴费”的入口。

  • @全体河南人,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记者今天从支付宝了解到,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已联合支付宝开通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全体河南人 2021年医保可以上支付宝缴费啦

    近日,为方便省内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由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支付宝开通了居民医保缴费服务。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数字货币如何影响百姓生活

    可以预见,数字货币必将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助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货币与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信用背书不同,央行数字人民币的背书主体是国家信用,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的背书主体是互联网企业或商业银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