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铁路迎来春运客流出行最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61万人

2019年02月23日12: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赵晶晶 刘鹏)2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今日该集团公司管内各大火车站迎来春运客流出行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61万人,学生流、务工流和周末短途旅游流相互叠加,开行图定列车463.5对,加开普速、高铁、城际临客列车70趟,主要发往北京、上海、宁波、深圳、乌鲁木齐和省内安阳、三门峡、焦作、商丘等城市。截至目前,郑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余票较为紧张,郑州发往乌鲁木齐方向临客列车少量余票。

据该集团公司客运大数据统计,2月22日,该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57.6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9.4万人,增幅19.4%;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9.9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2.1万人、增幅7.7%,发送管内旅客27.7万人、较去年同比增加7.2万人、增幅35.3%。郑州车站、郑州东站、商丘车站、洛阳车站分别发送旅客13万人、12.7万人、5.9万人和5万人。

为服务旅客出行高峰,郑州局管内各大火车站启动售票处人工窗口全开措施,优化“售、取”票分区方案,缩短购票、取票旅客办理业务时间,并为到站购票旅客推介最佳直达或最近车站接续换乘车次攻略,贴心服务旅客快捷出行;进站实名制、安检通道全面开放,部分客流量较大火车站优化进站口服务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时间;郑州局担当管内短途普速列车,实行车厢双开门制度,确保旅客便捷乘降;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西站等火车站根据列车集中到达高峰时段,优化出站口通道便捷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站。

温馨提示,郑州车站为改善旅客出行环境,2月24日(明日)0点至3月18日24点进行东广场进站口临时封闭施工,建议广大旅客由西广场进站乘车。施工期间,东广场原进站口向南50米处设临时实名制验证处、进站通道,提请由东广场进站乘车旅客,预留充足进站乘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文章关键词:郑州铁路 春运客流 出行最高峰 旅客 大火车站 学生流 务工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物流园区内有商户欲跳楼轻生,惊情3小时安全解救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位于郑州市经北四路的中部金属物流园,一女商户爬上市场办公楼6楼天台欲寻短见,引发数百人围观,110、119、120紧急赶往现场救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1时,现场增援10多名安保人员,并拉起了警戒线。

  • 逃亡16年,7旬命案逃犯在郑州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抓获

    ”  2020年10月17日13时30分许,一位七旬老人到郑州火车站公安室询问购票事宜,因忘记身份证号码请求民警帮助查询身份信息。民警耐心地询问了该人的姓名、地址后,该人在纸上写下了——苏某安,河北束鹿县王口镇汉口村人的基本信息。

  • 郑州一高校内设高铁站?师生耗时一年造“复兴号”高铁实训中心

    投资千万、耗时一年,10月13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学日,以“复兴号”高铁为原型的实训中心正式投入教学。“实训中心是从一个钢筋、一块钢板、一根螺丝、一条铁栓开始在这里建的,主要是动车检修技术专业的师生参与建造,现在供多个专业学生进行实训。

  • 喜迎中秋国庆“双节” 郑州铁路携手旅客共度欢乐旅途

    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高铁飞驰,窗外秋意如画;温馨车厢,车内欢声荡漾。祝福祖国,有你有我,纷纷说出了对祖国的期盼与祝福,惟愿用自己的一份真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爱恋。

  • 迎“双节”,郑州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出行攻略看这里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为服务省内客流高峰,开行郑州至周口、安阳、商丘、洛阳、灵宝、焦作等旅游城市高铁、城际列车15对,快捷、舒适的高铁列车将大幅缩短省内旅客交通时间。

  • 郑州铁路发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

    8月15日19时03分,乘坐620名河南游客的Y65次“中原快车-相逢号”旅游专列从郑州站开出,驶向景象壮阔、风光秀丽的甘肃、青海地区。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发出的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列。该趟列车的开行标志着河南省跨省旅游全面启动,也预示着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

  •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郑州铁路将新增旅客列车9对

    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该集团公司将新增旅客列车9对、变更运行区段13.5对、改经由6对、改等级2对。

  • 速看!郑州这些中小学不合格,停办!

    合格单位(7所)郑州中原一中实验学校郑州市中原区黄冈学校中原领航实验学校郑州市启智学校郑州市中原区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郑州市中原外语实验中学中原振华中学 未参加年度检查单位(5所)郑州市中原区育英学校郑州启山实验学校郑州市中原区明德初级中学郑州津孚国际学校(初中、小学)郑州二砂寄宿学校(初中、小学)

  • 郑州铁路师傅培养跨国徒弟 非洲实习司机实操初体验

    “我叫伊迪内卡邱•阿乐姆•梅孔嫩,我来自埃塞俄比亚,我在中国学开火车。”6月5日,伊迪内卡邱用不太流利的中文简单的进行着自我介绍。

  • 强化运输组织 郑州铁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4月4日,一列满载810吨的汽车配件班列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开出驶向大连金桥。该趟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后,受疫情冲击的中国汽车产业将逐步从寒冬中复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