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市政道路被坟头“绊住” 遭索要千万元赔偿

2019年02月26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程位置示意图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市郑航北路(连云路-通站路)是一条政府规划的市政道路,城市次干道。该项目早在2016年5月份就被郑州市发改委批复,2018年4月份,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该项目原计划210天完工,然而,截止到2019年2月26日,该项目几乎没有进展。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称,规划的道路中有几座坟,对方张口要数千万元赔偿,严重影响工程进度。对此,相关村民称,主要是此前拆迁了他家的房子,赔偿一直没有达成协议,所以不愿意迁坟。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办事处一名负责人称,目前还在协调中,但几乎没有进展。

项目简介

几个坟头要上亿元?市政道路被“绊住”

“你们过来看看吧,我们这是市里的市政道路,去年四月份就进场了,但是,被几个坟头挡住了,项目没法施工。他们张口就要上亿元。”2月26日上午,负责郑航北路道路工程项目施工的一名姓崔的工作人员说。

郑航北路项目位于管城回族区,南三环以北、长江路以南,路网体系不完善,为促进管城区的发展,缓解郑州市交通压力,郑州市决定建设郑州市郑航北路(连云路—通站路)道路工程项目。该项目规划为东西向城市次干路,西起现状连云路,东至现状通站路,道路全长约1520米,道路红线30米。

2016年5月26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了郑州市郑航北路(连云路—通站路)道路工程项目建议书。

2018年4月份,华润燃气郑州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进驻场地开始施工,然而,项目至今进展十分缓慢。负责现场施工的一名崔姓工作人员称,在紫荆山南路与郑航北路交叉口(规划中的地点),有几个坟头处于规划中的红线内,需要迁坟。崔姓工作人员称,按照郑州市政府此前下发的文件,一个坟头如果里面埋的是一个人,赔偿2400元,如果埋的有两个人,赔偿2900元。然而,这几个坟头是十里铺村一名姓卢的村民家的,双方赔偿一直没有协商好。

“他张口就是要1亿元,我们找村里和办事处协商,后来降到7000万元,现在降到6000万元。别说我们没钱,我们就是有钱,也得按政府的文件来赔,我们干的是市政工程,本来是为老百姓做好事的,现在几个坟头就要上了天价,项目没法往下进行。”崔姓工作人员说,他们多次找到紫荆山南路办事处,一名姓段的负责人在处理此事,但一直没有进展。现在,段姓负责人调到区里了,他们不知道找谁去解决此事,市政道路工程项目因此被一拖再拖。

坟头在红线内,市政道路难以施工

村民称自家房子被拆了,不迁坟是为了要价赔偿

2月26日下午,十里铺村一名卢姓村民称,坟是他家的,确实影响了市政道路项目。

卢某说,此前,他有三个院子,房子3000多平方米,村里改造时,把他的房子拆了,但赔偿的事一直没有谈好。

“坟的事好说,只要房子赔偿到位了,坟很快就会迁的。我的房子要求按照规定赔偿,3层以下按照实际面积1:1赔偿,三层以上按面积赔钱。三层以上的面积大概有1000多平方米。”卢某说,他不迁坟就是为了拿此来要价房子赔偿的问题,“坟要是迁了,没人管我的房子咋办?必须先给我房子的事说好了才行。”

办事处称多次协调过,难度比较大

紫荆山南路办事处副主任周忠乾称,此前负责协调此事的是一名姓段的领导,现在段姓领导调走了,他刚接手这一块。

周忠乾说,据他了解,此次办事处曾多次协调过,但一直没有解决。

“他要价太高了,谁也没办法,根本没法谈。要是几块几十,上百元,我可以自己掏钱都行。他要价那么高,还都没法还!国家有规定,我们只能按规定来赔偿,超出规定的,谁也做不了主。”周忠乾说,办事处只能继续与十里铺村和卢姓村民进行协商,一时半会儿要解决,有一定难度。


文章关键词:市政道路 钉子户 坟头 村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降井盖安装也有比武竞赛 这些队伍为市政道路保驾护航

    “小井盖,大民生”,11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承办的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城市管理系统道路养护工勤岗位技能竞赛,第三阶段防沉降井盖安装项目在惠济区天河路北段举行。

  • 【西部开发新脉动】“醉美”泸州:从“泸州制造”到“泸州智造”

    9月17日,“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泸州高新区(古蔺)异地扶贫产业园和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探寻酒城泸州的创新之路。从“泸州制造”到“泸州智造”,如今更多“泸州造”正插上腾飞的“翅膀”,走出国门远销全球,带动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 杜绝“窨井吃人”,金水区为1500余座“无主”窨井加装防坠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由于窨井盖破损、侧翻导致的市民磕碰受伤、坠井等事故频发,不仅危害人们财产及身心安全,更有骇人听闻的“窨井吃人”事故,直接导致市民丧命。目前,金水区共计排查无主窨井1500余座,老旧小区安装防坠网267套,市政道路补漏安装安全防坠网612套。

  • 杜绝“窨井吃人”,金水区为1500余座“无主”窨井加装防坠网

    近年来,全国各地由于窨井盖破损、侧翻导致的市民磕碰受伤、坠井等事故频发,不仅危害人们财产及身心安全,更有骇人听闻的“窨井吃人”事故,直接导致市民丧命。目前,金水区共计排查无主窨井1500余座,老旧小区安装防坠网267套,市政道路补漏安装安全防坠网612套。

  • 柬埔寨首相洪森:美国做法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当地时间6月1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西哈努克省视察市政道路的会议上表示,如果没有游行示威,发展到流血冲突,“跪杀”非裔男子的美国警察不会被处罚。当柬埔寨处置游行示威的时候,他们说柬埔寨践踏人权。

  • 道路养护全面复工集中治理200例病害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市政道路养护部门已全面复工,目前已养护维修7条城市道路。 各养护单位2月25日已进行全面复工,其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7支养护队伍对前期排查的近200例病害,利用20天到一个月时间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 今年,郑州“上新”了 50个公园

    10月11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园林局获悉,郑州今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共完成综合性公园选址58个,50个公园已建成,8个已进场施工。前园结合水景形成优雅的自然景致,后院结合运河景观形成亲近自然的活动区,形成独特的区域自然景观。

  • 郑州“天价坟”致市政道路严重延期 地铁站口建成近3年无法正常使用

    2019年2月26日,映象网以《郑州一市政道路被坟头“绊住” 遭索要千万元赔偿》为题,报道了在建的郑州市城市次干道郑航北街(连云路-通站路)因几座“天价坟”一直不迁移,导致道路施工严重延期,而且,附近的郑州2号线花寨站D出口自2号线开通至今近3年,仍然因此无法正常投入使用。

  • 二七区这8条路将修整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今年4月中旬,耿河西街的维修提升工作全部完成,车行道铣刨复浇1002平方米,人行道拆除重建444平方米。2018年,二七区投资约5454万元对康复中街等20条区管道路实施中修整治,整治车行道8.3万平方米,人行道7.6万平方米。

  • 北起连霍高速 南至陇海高架郑州这个5000亩公园正式开园

    目前,郑东新区高铁公园一期约1300亩,区域为京广高铁两侧(商都路—商鼎路)、京广高铁西侧(列里路—商都路、七里河—东风渠)。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马保松介绍,该公园所在地之前黄土裸露、杂草丛生,有不少废品收购站、仓库等违建,属于管理不够精细的城乡结合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