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二七区这8条路将修整 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2019年05月01日09:3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原标题:郑州二七区这8条路要“大变样”,快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耿河西街位于兴华街至嵩山路之间,是周边居民出行的一条必经之路,但该条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极大影响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二七区城管局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该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道路现状问题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维修方案,并将耿河西街列入2018年二七区道路中修整治计划。今年4月中旬,耿河西街的维修提升工作全部完成,车行道铣刨复浇1002平方米,人行道拆除重建444平方米。该条道路维修后,不仅提升了社区的生活品质,而且还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近日,二七区城管局收到了淮河路兴华社区居民送来的一面写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

  2018年,二七区投资约5454万元对康复中街等20条区管道路实施中修整治,整治车行道8.3万平方米,人行道7.6万平方米。今年,根据郑州市道路大、中、小修安排,二七区计划中修道路8条,估算投资约5512万元。计划小修道路1.2万平方米,估算投资200万元。记者从二七区2019年区管道路中、小修实施方案中了解到,今年需要维修的具体路段为:工人路(航海路—长江路)、淮北街(陇海路—淮河路)、交通路(陇海路—政通路)、兴华南街(南段)(汉江路—长江路)、建新北街(建新街—建新东街口)、桃源路(兴华南街—大学路)、合作路(金水路—王立砦北街)、红云路(碧云路—连云路)。

  “今年在道路中修改造过程中,我们对道路设计进行了全面提升。针对道路存在问题,严格按照市政道路标准进行整治,采取翻建、补强、封层、铣刨、复浇等不同技术措施进行修整,人行道面砖全部更换,路的水泥侧石提升为花岗岩侧石,进一步规范道路无障碍设施建设。通过中修整治,提升道路品质,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二七区城管局市政道路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二七区城管局在做好道路大、中、小修的基础上,坚持养护与维修相结合,以道路平整、设施规范为标准,完善体制机制、创新管养方法,着力提升市政道路设施服务功能,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 道路无障碍设施 中修 周边居民 河西街 城管局 市政道路 华南街 铣刨 出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伞破网”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加大涉黑恶刑事财产案执行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深挖根治黑恶势力犯罪。二七法院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放,全面开展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案件集中执行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案件的执行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二七法院共执结涉黑涉恶刑事财产执行案件16件。

  • 拆违3000多平方米,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

    2020年已过大半,拆违建可谓新动作频出,这背后也展现出郑州致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决心和行动力。10月27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配合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分别对东三街14号院内钢架车棚、红花寺社区春发厂院内钢构仓库实施拆除,总拆除面积1450平方米。

  • 郑州京广路南四环火势已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

    10月24日11时45分,记者从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0月24日9时35分,郑州市119指挥中心接警:二七区京广路与南四环交叉口绿地滨湖国际城临时简易仓库起火,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临近5个消防站、18辆消防车到场处置,目前火势已被控制,着火物质为纸箱、塑料制品、调料等杂物。

  • 字节跳动扶贫三年帮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近日,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依托多个扶贫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 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郑州二七区市场监管局“铁拳”出击白酒市场

    10月15日,淮河路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会同厂家打假人员双方相互密切配合,在郑州淮河路上对白酒经销店进行了一一检查。这次专项行动一共检查了33家白酒经销商,查获涉嫌侵权的剑南春白酒一箱,涉嫌侵权的习酒36瓶,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