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月之前 还有一场大雨“未拆封”

2019年02月28日07: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天气回暖,不少市民在户外玩

  河南商报记者 王访贤/摄

  河南商报讯(记者 郑超)连日来,我省雾霾“霸屏”,即使有太阳露脸,暖意来袭,也无法给人以慰藉。终于,一场春雨即将遍洒中原,驱散雾霾,带来清爽。

  这场雨踩着二月的尾巴,在2月28日夜里“发货”,最先光临我省西部和南部,随后,大范围降雨将“席卷”我省。据省气象台预报,3月1日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东南部最大降水量可达30毫米,黄河以南大部地区有中雨,东南部局部大雨。过程降水量:黄河以南10~20毫米,东南部部分地区20~30毫米,其他地区3~8毫米。

  具体来看,28日夜里到3月1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1日夜里到2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日夜里,全省降雨渐停。

  春雨贵如油,冬小麦因此受益。目前,我省冬小麦已陆续进入返青期,需水量明显增加,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田间蒸发量也将逐步增大。此次降雨有利于土壤增墒、蓄墒,对冬小麦返青生长及苗情转化升级非常有利。

  除了冬小麦得到滋润,在降水的“洗刷”下,我省空气质量也将有所改善。3月1日到2日,全省气象条件转好,这场“旷日持久”的霾终于要“撤退”了。但要提醒大家的是,雨后易产生大雾,出行需注意安全。

  受到降雨影响,未来3天,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缓慢下降,3月2日的最高气温是近期的最低值。以郑州为例,2月28日的最高温为14℃,3月2日将跌至8℃。

  降雨过后,气温又缓慢“爬坡”,全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基本都能摆脱冰点,但昼夜温差大都在10℃上下,早晚仍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郑州天气

  2月28日 多云 2℃~14℃  3月1日 阴转小雨 4℃~11℃  3月2日 小雨转多云 2℃~8℃

文章关键词:我省 冬小麦 大部 大雨 苗情 返青期 爬坡 降水量 雾霾 最高气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河南最新要求!所有学校要做好食堂、宿舍等风险点的防控工作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挑战。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门口,工作人员对进入校园的师生进行健康码、进出证件的查验,并测量体温。”  对于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也安排有专人每日进行清洁消毒、通风换气。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