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今明两天 河南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

2019年03月01日11:45  来源:河南气象

5034

今天(28日)

我省高空受西北气流影响

全省大部为多云间晴天气

近地面处在偏南气流中

大气状况较前段时间有所改善

  28日的气温较27日有所上升

截至到28日16时

南阳、驻马店、信阳三地区及周口的东南部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在10到12度

其它地区最高气温在12到15度之间

今天(28日)夜里将有低槽东移

3月1日到2日

受低槽影响

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

  28日夜里到3月1日白天

我省西部、南部及中部部分地区将先迎来小雨

  3月1日下午到3月2日白天

降水范围和量级加大

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南部局部大雨

  2日夜里

东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

3日,全省转晴

  具体预报

  29日凌晨到上午,东部、东北部部分地区有雾。

  北部偏南风,其它地区偏南风转偏东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0到2度,其它地区3到5度。

  最高温度:西部、南部7到9度,其它地区10到12度。

  29日下午到3月2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西部、南部局部大雨。

  2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3日,东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郑州市:

  29日傍晚到夜里,阴天有小雨。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气温:3到4度;最高气温:9到10度。

  1日夜里到2日白天:小雨,4度到7度;

  2日夜里到3日白天:多云转晴天,2度到14度。

文章关键词:降水 最高气温 全省 我省 转偏 低槽 大部 小雨 最低气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2020年冬季首场风暴来袭 狂风暴雪致近30万户停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东部遭2020年冬季的第一场暴风雪袭击,新英格兰地区降雪量最高达30厘米,当地近30万户的电力中断。根据美国电力追踪软件的数据,在这三个州中,当天有超280000户断电,其中缅因州近218000个用户断电。

  • 未来三天大部最低气温低至0度以下 注意保暖

    6日,西部、西南部会有弱降水天气。霾:4日至10日,我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霾将再次发展,其中6日夜间至7日,淮河以北大部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气温低迷  最高气温:未来三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平稳,6日之后将会出现下降。

  • 今日小雪 | 天冷勿忘加衣 愿你今冬一切安好

    2020年11月22日 小雪节气到来 听,寒冬的脚步声已经隐隐约约 孟德龙 摄 小雪时节,不一定下雪 但它的到来 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 降水量渐渐增加 气温持续走低 雨水化成雪花,款款而至 

  • 听说,你是这样过冬的……

    无论你选择何种方式过冬,小编还是要给你提个醒,天凉了,这些事要特别注意:  ①防寒保暖,足、腹、背、腰、关节等部位需格外注意;④冬季感冒和心脑血管病相对高发,需格外注意。

  • 【决胜2020】一片小茶叶 蹚出脱贫致富路

    全县茶园36万亩,规模、产量、产值均居陕西省产茶县之首,成为全省最大名优绿茶生产基地县;全县15个镇2个街道办事处全部产茶,种茶农户达7万余户,从业人员21余万人,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1690元。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河南11月17日-23日将迎来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11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今明两天我省北中部地区维持中度霾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17到23日全省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河南省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本周郑州降水降温明显 周末最高气温低于10℃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内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气温下降显著。根据预报,周一夜里到周三有小到中雨,降水集中时段在周二到周三白天;周五夜里到周日有阵雨,其他时间为多云天气。

  •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11月8日,在位于和田地区和田县的新疆红枣(和田)批发交易市场,枣农在分拣红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