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G时代即将到来!2019河南5G、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举行

2019年03月01日18: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3月1日上午,2019年河南5G、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峰会在万达文化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内信息通信业和互联网业有关主管单位的领导和多位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大会以“融合创新 豫智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业界在5G、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发展和智能家居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侯剑涛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信息通信业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的战略目标,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工夫,强化创新驱动,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互联网用户高速增长,全省互联网用户新增1258万户,总数达到11999.6万户,突破了1亿户,据全国第四位,移动互联网用户总局达到了8695万户,居全国第四位。全省物联网用户总数达到了3778.5万户,居全国第七位。全省50早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到98.8%,居全国第一位。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表示,5G赋能物联网迎来万物智联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将跑步进入新一轮提速期。河南省委、省政府抢抓战略机遇,将5G产业列入十大新兴产业,河南省互联网的发展面临着又一个春天。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大力促进政府和产业界的沟通交流、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大中小企业间的融通发展,集众力、汇众智,为推进互联网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数字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会场嘉宾与领导合影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发表了题为《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演讲,围绕移动通信发展趋势、互联网技术革新、平台经济模式、互联网金融机遇与挑战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互联网时代的深刻变革,以及在5G大规模布局的前提下,运营商如何抓住机遇,打造数字经济。他表示,5G是连接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对整个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和“互联网+”产生积极影响,为实体经济拥抱互联网提供了重要赋能。5G提供了三大应用场景和高可靠、低时延、大规模机器类通信,不仅体现在娱乐型和消费型的应用上,还将扩展到诸如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产业发展的大命题上。5G将带来多样性的网络架构,通信行业需跳出传统架构思维,进一步搭建和扩大5G网络的使用空间。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发表演讲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罗松围绕“2018年物联网产业进展与发展挑战”的主题,就全球物联网最新发展态势、技术应用、生态构建、物联网芯片的发展现状和挑战四个方面作演讲。他提出,全球物联网的发展动能正在不断丰富,从外部周期性驱动来看,主要有基础设施建设、基础性行业转型、消费升级三大驱动;内生动力上,产业生态初步具备,连接技术不断突破,AI、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题材不断注入物联网。物联网逐步形成了新的技术演进,技术重心正在从有线向无线转移,从高能耗向低能耗转移,未来将是低速向高速转移,高时延向低时延转移。物联网应用方面,出现了需求侧的消费物联网、供给侧的生产性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物联网三大主线。目前,国内政策驱动型的物联网应用如智慧城市公共事务、安全类应用等,已远远快于海外市场。 

文章关键词:5G 河南 物联网 智慧城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5G通信产业规模预计达5036亿元

    (记者韩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近日发布《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20)》。工信部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5G基站总数将超过60万个,据此测算,2020年我国5G通信产业规模将达到5036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跨越式发展。

  • 党建引领 5G赋能 驻马店移动公司模范机关建设勇争一流

    2020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打造“政治忠诚、组织过硬、务实清廉、争先出彩”模范机关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做实做强做优5G产业,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驻马店移动5G建设为智慧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党委积极响应驻马店市委、市政府5G 新基建号召,以网络建设、创新应用、服务大众为重点,科学谋划,高效推进,在5G 网络建设和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网络强市、智慧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 我国首家“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郑州

    11月24日,“5G空天地创新应用,激荡数字经济新动能”科技创新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郑州中科光启大厦举行。

  • 我国首家“5G空天地一体化”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落户郑州

    11月24日,“5G空天地创新应用,激荡数字经济新动能”科技创新合作签约发布会在郑州中科光启大厦举行。会上,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郑州市惠济区副区长郭剑锋、中科光启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辉、郑州联通研究院院长边防等分别为大会致辞。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省工信厅、郑州大学、河南省中原实体经济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泰山保险、阿根廷卫星逻辑卫星公司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