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的关键“数字”都在这里了

2019年03月04日17:05  来源:中国网

5034

  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国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秦金月)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APP平台)小编为你提炼报告中的多个关键“数字”。

  99.2%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大会提案5360件,平时提案211件。经审查,立案4567件,交165家承办单位办理。

  截至2019年2月20日,99.2%已经办复。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41%、29%

  委员们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1884件,占总数的41%。

  委员们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提案1307件,占总数的29%。

  1-2

  在人民政协历史上首次制定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强调提案要注重质量不比数量,提出问题要聚焦,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提案撰写要规范,提倡有意愿的委员每年提交1-2件高质量提案,对从源头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45、17

  主席会议审定45个重点提案题目并专门听取督办情况汇报,副主席17次率队督办,形成了主席会议部署、办公厅协调、各专门委员会具体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格局。

文章关键词:提案工作 数字 全国委员会 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 全国政协副主席 主席会议 议库 专门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延安时期参议会的生动实践

    延安时期的参议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极端艰苦的局部执政条件下实施民主政治、开创民主新风的重要组织形式。延安市第一届参议会期间,参议员们均能以认真、严肃和负责任的态度,全面履行作为“群众代言人”的职责。

  • 汇聚决战决胜的磅礴力量

    在亿万国人热情关切中,在举世热切关注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饱含对人民的深情,温暖人心、激发斗志。

  • 【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凝心聚力 交出决胜全面小康的“政协答卷”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认为,人民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参加致公界委员小组讨论时说,汪洋主席所作报告,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我完全赞同。

  • 【同心协力 砥砺奋进——代表委员议国是】凝心聚力 交出决胜全面小康的“政协答卷”

    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认为,人民政协要锚定使命任务,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合格的“政协答卷”。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参加致公界委员小组讨论时说,汪洋主席所作报告,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我完全赞同。

  •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国务院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中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定于5月21日召开 议程公布

    5月18日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列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

  • 两会一年间: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不断完善

    提案工作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发展完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国政协委员已经提交了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委员移动履职平台主题议政群中的“防控疫情读书群”随即成立, 覆盖全部34个界别。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发出《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呼吁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 【两会一年间】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完善

    提案工作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一个重要方式,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发展完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持续发挥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国政协委员已经提交了近300件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提案,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 郑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徐立毅、王新伟、周富强、胡荃、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白江民、张俊峰、徐军、李喜安、万正峰、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马义中、陈宏伟、许建华、李志增、刘海奎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