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受权发布)李克强说,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

2019年03月05日10: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加强与主要大国沟通对话与协调合作,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拓展与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积极为妥善应对全球性挑战和解决地区热点问题提供更多中国建设性方案。

  中国愿与各国携手合作、同舟共济,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国际体系 多边主义 联合国 李克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济日报: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开创——“十三五”历程的实践与思考(下)

    不断推进治理体系的完善,才能给现代化进程以新突破,才能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真正得以坚持和发展。未来5年,是新发展阶段的起步期,必须走好走稳走实,为此后1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奠好基、开好局。

  • 墨西哥前总统:世界走到对抗与合作岔路口

    最近四年,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及其多边机构,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攻击。美国没有赢得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事实上,贸易战从来没有赢家,最终是美国的消费者、农民和纳税人为特朗普的愚蠢行为买单。

  • 第一观察 | 多边外交月,习主席着重讲了三件大事

    继9月底10月初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11月10日至22日,习近平主席又以视频方式接连出席了上合、金砖、APEC、G20四大多边平台的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  伴随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注入更强劲动力。

  • 二十国集团峰会 多国人士点赞中国有担当谋共同发展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再次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全球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发展,持续贡献中国智慧。沙特中国问题学者 海瑟姆·赛义德:习主席的讲话中在很多地方,与沙特的主张不谋而合,两国都同样支持多边主义国际体系。

  •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媒体声明:美国站在了国际社会的对立面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14日发表媒体声明指出,10月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俄罗斯、古巴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进行大肆攻击,他的言论暴露出其一贯的自负、霸道和虚伪,再次凸显中美在人权问题上的根本差异。

  • 国际锐评丨“中国经验”为全球生态保护注入正能量

    “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按照计划,中国明年将在昆明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力争达成全面平衡、有力度、可执行的行动框架。

  • 新华国际时评:“甩锅秀”秀出美政客政治操守无底线

    题:“甩锅秀”秀出美政客政治操守无底线 在国际社会隆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美国一些政客真应该认真重温《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彻底反思二战之后“丛林法则”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唾弃的根本原因。

  • 新华网评: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一套规则

    世界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我们比以往更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凝聚世界各国的共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中国期待同各国一道,建设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14亿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 专访:中国坚持多边主义令人鼓舞——访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

    中国一直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合作伙伴,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同时出兵人数超过安理会其他四个常任理事国出兵人数总和。霍克希尔德呼吁国际社会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妥善管控分歧。

  • 【地评线】维护国际秩序,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

    “我们将始终做多边主义的践行者,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