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来郑州赏杏林花海 2019新密伏羲山杏花节3月16日开幕

2019年03月06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文/图)3月6日,2019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宣布2019年杏花节将于3月16日在尖山风景区开启,活动持续到4月17日。

据了解,尖山风景区地处郑少高速新密西4公里的伏羲山区,全区总面积5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108.5米,年平均气温11.6℃。辖区拥有林地6万余亩,平均森林覆盖率80%,部分区域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全年空气质量优,是郑州周边的少见的天然氧吧,被誉为“伏羲故里、魅力尖山、养生福地、长寿之乡”。郑州新密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2届杏花节。尖山风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从2013年的50万人次发展到2014年的150万人次、2015年的300万人次,2016年、2017年均突破500万人次,至2018年底已经突破600万人次;全区的农家乐也由之前的48家逐步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家,其中贫困户开办农家乐32家,直接新增就业服务岗位1000多个,增加群众直接经济收入1900余万元;全区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也由2013年的1187元增加到2017年的4562元;至2016年,全区11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

据悉,2019(第十三届)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将于3月16日在尖山风景区楼院村杏花文化广场盛大开启,本次杏花节以“走进美丽乡村 醉游杏林花海 弘扬羲皇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持续到4月17日。杏花节期间,将举办“老外爱上郑州——国际友人畅游伏羲山杏花节”,“2018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摄影大赛作品展”及“2019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摄影大赛”,“红心——创意点亮红心抖音达人邀你来抖”,“鼓声花韵——伏羲山杏花节百面爵士鼓同奏一首歌”,“霞客古道传千古·太极文化留万年”,“霞客古道登山健康行”,“车轮上的家——杏林花海房车展”,“逛伏羲古镇·品山乡美食——伏羲山本地小吃文化美食街”等系列活动。


文章关键词:新密 伏羲山 杏花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民化名“正义”举报数千吨石头占压耕地 曲梁镇:若属实会及时处理

    新密市曲梁镇一村马姓村名化名“正义”,举报当地张湾村马庄七组农田里被放数千吨石头,没有任何手续,破坏耕地。映象网实地暗访,负责人赵某称这些石头是附近修路挖出来的,他弄过来准备卖出去,每吨卖40元。新密市曲梁镇党政办称:这个事简单,回头查一下,若没有手续,马上让他清理走。

  • 刚出狱又重操旧业,恶习难改作案10余起后再落法网

    11月8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通过缜密侦查、顺线追踪,连续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带破系列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新密市白寨镇先后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虽然案件价值不大,但辖区居民心生恐慌。

  • 助力郑州“西美”发展 溱水小镇开市

    9月16日晚,中原文化新地标——绿地溱水小镇东门坊开市仪式举行。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市委书记蒿铁群,新密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洋,新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桑萌莉,新密市政协主席王鲁明、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方东兴等出席仪式。

  • 乡音唱乡情 戏曲助力乡村振兴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盛大开演

    本次晚会名家云集,相聚新密慢城伏羲山下,共同为美丽乡村放歌,为出彩中原点赞。晚会活动直播间对新密金银花、大隗荷叶饼、大隗牛肉、密玉、梦祥银饰、新密虾尾等27款新密本地特色产品进行详细推介。

  •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海选完美收官!

    不仅有重磅主持阵容 更有超多明星大咖齐亮相 今天为大家揭晓第四位嘉宾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中国节能宣传大使 中国残疾儿童艺术节爱心大使 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形象大使 国家一级演员 

  • 夏日时装秀

    当日,2020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举行河南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专场展示。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8月6日,模特在时装秀上展示时装。

  • 郑少高速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即将封闭施工 请注意规划路线提前绕行

    7月20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经上级批准,根据郑少高速公路路面专项工程施工计划,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将于2020年7月22日18时至2020年7月27日18时在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至登封方向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内进行道路封闭施工。

  • 新密市连夜查处央视“3.15”曝光涉事企业

    7月16日,央视3.15晚会曝光河南新密温商棉业“再生棉”问题后,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新密市立即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宣传等参与的查处工作领导小组,省、郑州市、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夜赶赴涉事企业进行核查。

  • 人在偷,狗子在看!狗子目睹男子盗窃全程后主动“报警”

    5月30日,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仅用4小时,追踪一只流浪狗,锁定盗车贼的踪迹,及时为群众寻回电动车,挽回财物损失,获群众赞誉。5月30日凌晨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杨某报警,称其在新华路瑞居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

  • 国家级荣誉!郑州市公安局新密城关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5月19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在新密城关派出所隆重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