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追逐梦想 “80后”空姐变身女飞行员

2019年03月07日17:12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片故事)(1)追逐梦想 “80后”空姐变身女飞行员

  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飞行员杨静(左)和杜倩在进行机组的航前准备工作(3月6日摄)。

  因为怀揣飞翔蓝天的梦想,1989年出生的杜倩和1987年出生的杨静,克服重重困难,自费学习飞行,成功完成了从空乘人员到女飞行员的华丽转身。3月6日下午,重庆至深圳的重庆航空OQ2335次航班上,杜倩和杨静首次共同上机,在机长佟宝欢的带领下,驾驶着空客320型飞机冲向蓝天。 杜倩和杨静都曾做过空姐,都是自费学习飞行。相似的经历、相近的年龄、一样的梦想,让同在重庆航空当女飞行员的这两名“80后”女孩成了好朋友。 杨静说,天气和特情不会因为飞行员是女性就格外恩惠,女飞行员同样需要经历严格的训练,与男飞行员承担相同的压力和风险。 两人表示,今后将朝着民航机长这个更大的梦想继续努力,她们相信,坚持下去,梦想终有实现的一天。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文章关键词:80后 杜倩 女飞行员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OQ 追逐梦想 杨静 机长 变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数据说话 事例发声——甘肃、河南、安徽、四川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

    “听完李书记的宣讲,我作为师范类英语专业大二学生,能够做到的是不断提升自己,毕业以后为甘肃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四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分别走进省内多个市州和高校、消防等单位,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小香菇”托起致富梦——“80后”大学生张聚飞返乡创业记

    今年35岁的张聚飞是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东三召乡侯一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打工。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左)在温室大棚内向合作社社员讲解香菇管理技术。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1月22日,张聚飞(右)和合作社社员在温室大棚内采收香菇。

  • 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在脱贫攻坚一线打一场首善标准的硬仗——北京东西部扶贫协作纪实 在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阜平县共建的阜平硒鸽健康产业园内,技术人员自行培育富硒乳鸽(4月29日摄)。

  • 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题:年轻,就要做强国“生力军”——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测试指挥高芫赫是一名“90后”,3年前才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的他,如今已在火星探测任务中“挑大梁”。

  • 二〇二一——二〇三五:照见你我青春路

    宏阔壮美的蓝图,照见未来的中国,也照见未来的你我;朝气勃发的事业,让青春的你与青春的国,相遇在最美的年华、最好的时代。湖南省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段骁峻(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产业发展政策(4月12日摄)。

  • 2020胡润慈善榜出炉,河南首富冲进前5(榜单)

    11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胡润慈善榜》,恒大许家印以28亿捐赠额首次成为中国首善,爱尔眼科陈邦以27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珠江投资朱孟依以1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河南首富秦英林夫妇名次创下新高,以9.6亿元的捐赠额排在榜单第四位。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北篇】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 贫困村变“网红村”

    题:湖北东沟村:乡村掀起“民宿热”贫困村变“网红村”2019年,东沟村实现经济总收入730余万元,旅游接待量达4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50余万元,带动周边50余户村民就业创业,90%农村劳动力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贫困帽”。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我家大门常打开——经济特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故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再次强调,“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40年来,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投资氛围,经济特区吸引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落户,开放成为基因,根植城市血脉之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