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代表团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内蒙古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10日16: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 李点

 3月9日上午,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代表团团长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南代表团副团长陈润儿参加会议。

 许为钢、郜秀菊、尚朝阳、裴春亮、刘振伟等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体会认识和下一步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信仰之力学习,以敬畏之心贯彻,以实干之功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奋力谱写河南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不仅讲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讲清了工作的重点和实现的方法途径,还讲清了河南省在全局中的地位和责任。我们要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要从整体上去理解,把总书记提出的6项重点任务统一起来。要从重点上来把握,对粮食生产、耕地保护、农业供给侧改革、基层基础工作等,进行深入研究。要从贯通中求深化,把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和在兄弟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和2014年来河南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要从落地上做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转化成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王国生指出,各位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很受鼓舞、深感振奋。大家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沉下来、钻进去,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带头做好宣讲阐释,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传递下去,把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出来。


文章关键词:河南代表团 学习 习近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预告 | 云听会 看履职,聚焦河南代表团网络开放日

    来之不易的答卷,坚如磐石的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如何守牢“中原防线”?作为农业大省,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作为黄河流域的重要省份,如何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央视新闻“云听会看履职”,5月22日下午3时带你走进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现场,看代表们如何建言献策。

  • 河南代表团进行第一次新闻发布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代表团新闻报道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设立一位新闻发言人,主动发布本代表团重要信息,及时回应有关本团的社会关切等。河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同志担任。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正式成立

    5月21日,河南省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在驻地北京河南大厦举行全体会议。

  • 大别山下丰收时②:新时代潮涌光山县 智慧乡逐梦加油干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叮嘱河南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河南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 河南代表团演绎《中华射艺》 教练:希望通过表演将射艺推广到全国

    9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拉开帷幕。河南队带来的是综合类表演《中华射艺》。伴随着古朴、激昂的背景音乐,身着墨染白袍的演员们,执弓持箭,仿佛一时间万马齐鸣、箭雨纷落,演绎古战场上厮杀的场景,衣绣繁古花纹的将军骁勇善战,百步穿杨,气魄如若取敌首级于无人之境。表演结束后,编导兼教练吕家灿接受了采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