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坚决制止环保“一刀切”现象

2019年03月12日07: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谭谟晓、高敬)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一刀切”是生态环境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典型表现,生态环境部坚决反对,坚决制止,严格禁止。

  李干杰说,“一刀切”既影响和损害我们的形象和公信力,也损害合法合规企业的基本权益。生态环境部已经下发了相关文件,明确对禁止“一刀切”提出要求。

  他说,生态环境部在开展环保督察和强化监督过程中,坚持“双查”,既查不作为、慢作为,又查乱作为、滥作为。“每次接到举报后,我们第一时间核查和纠正,查处以后公开曝光,以起到警示作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方式,对企业既依法依规监管,又重视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指导,对需要达标整改的给予合理过渡期,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

  对此,李干杰表示,生态环境部在开展环保督察和强化监督过程中,如果发现企业有问题,就交给地方政府,由地方环保部门跟企业商量,给予企业相应的整改时间。如果整改期限到了还没做好,再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他说,下一步,要进一步规范好环境行政执法行为,尤其是规范好自由裁量权的适用和监督工作;同时增强服务意识和水平,既监督又帮扶,帮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他们在生产过程中环保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一刀切 环保部门 强化监督 监督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 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环境行政 十三届 自由裁量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臭氧污染如何防、怎么治?《攻坚方案》出台:紧盯、严处,不搞“一刀切”

    生态环境部将通过卫星遥感手段开展重点区域甲醛、氮氧化物等臭氧前体物遥感监测,筛选VOCs治理重点关注区域。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熊必永强调,围绕AQI(空气质量指数)约束性指标,开展夏秋季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百日行动,建立责任考核机制,责任到人。

  • 美国“一刀切” 中国留学生将被大面积遣返

    据美国CNN等媒体报道,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最新出台的一项规定显示,如果外国留学生就读的美国高校全部采用“网络课堂”的方式进行授课,那么美国政府将不再给申请这些院校的留学生颁发学生签证。目前,这一做法已经引起多所美国高校的不满和反对,以及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众多赴美留学生的担忧。

  • 西安“招牌风波”:警示城市管理不能乱出“牌”

    近日,西安莲湖区一些商户的招牌被换成了黑底白字的统一款式,引发当地居民吐槽。网络上,不少地方的网友晒出了类似的“统一店招”,整条街上商户的招牌字体、颜色、大小一模一样,缺乏个性和美感。

  • 不是“一刀切” 湖北企业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在18日召开的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9场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表示,湖北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推进企业生产和复工复产。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曹广晶:武汉市第一类企业可继续生产和复工复产,第二、三、四类企业按照不早于3月20日24时前复工复产。

  • 更好发挥数字化抗疫作用(人民时评)

    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防控疫情蔓延,考验着城市数字化管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