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鹅之城”两位同岁爱心人士同时捐献生命种子

2019年03月12日10: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3月11日,天鹅之城三门峡两位爱心人士赵然、段文佳同时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生命种子”,分别救助在上海住院11岁患者和在北京住院39岁患者生命,赵然和段文佳是我省第722、723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

公安干警献爱心救人毫不犹豫

今年33岁的赵然是三门峡义马一名公安干警,2015年5月20日,他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了义马市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1月8日,他接到了三门峡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征求他的意见,赵然毫不犹豫回复“我愿意”。

赵然说:“接到电话的时候,没有想太多,既然之前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就要保持自己的这份初心,尤其是得知陌生人配型成功的几率非常低的时候,更是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回到家后,赵然将自己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父母和妻子,赵然说:“我原本担心家人不同意,没想到他们一致支持我,我是农民的儿子,父母都是本本分分的农民,从小就教育我要善良,要帮助别人,他们这种朴素的价值观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妻子也是一位公安干警,每天做的就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事情,所以细想起来,他们对我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赵然单位的领导得知他要捐献的事情后,对他也是百般“呵护”。单位领导告诉赵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的工作尽量让同事们帮忙分担。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义马千名志愿者为他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同时也拉开了义马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序幕,三门峡市和义马市领导参加仪式,赵然在欢送会上发出倡议: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时,社会的某一个角落,还有一些血液病患者,在死亡线边缘挣扎着,他们等待的不仅仅是那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几率,更是等待我们爱心的涌动。希望全社会广大志愿者和青年朋友们,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中来,拯救生命、奉献爱心!

爱心农民勇于担起救人使命

与赵然同日捐献的还有与他同岁的爱心人士段文佳,他是灵宝某村一组村民,平时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2014年2月在北京务工时,进行无偿献血的他同时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份,段文佳同志得知自己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知道他是这位患者唯一延续生命的希望时,毫不犹豫地做出捐献救人的决定。虽然母亲担心捐献会影响他的健康,但想着是救人的好事,还是支持他顺利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结果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3月4日,段文佳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灵宝市红十字会和段文佳所在村村“两委”为他举行隆重欢送仪式,灵宝市市卫健委郭辉平主任在欢送仪式上说:段文佳同志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善举,是宣传卫生科学知识,正确引导造血干细胞捐献舆论,消除群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思想顾虑;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共铸大爱的社会新风;同时也鼓励更多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行动中来,为拯救更多血液病患者生命带去希望。

文章关键词:生命种子 捐献 三门峡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