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注意!这些人民币已停止流通,5月1日起银行也不收了!

2019年03月13日07:20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5034

一毛钱、两毛钱的小面额人民币

越来越少见了

现在你家里还有这种硬币吗

有这些硬币和纸币

赶紧去银行兑换吧

这些人民币停止流通

2019年4月30前集中兑换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6号》文件,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在市场上流通。

温馨提示,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此期间,其持有者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如图▼

本次流通公告中,未提及第四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纸币和五角纸币。

流通过的菊花一角硬币收藏价值不大

菊花一角硬币退市后,很多人便开始有意收藏。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菊花一角都有收藏价值。

据介绍,收藏流通使用过的人民币价值不大,除非特别稀有的。菊花一角硬币在1991年至2000年发行,2000年没有发行流通币,所以市面上见到的大多都是1991年至1999年,第一年和最后一年的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如果遇到可以留着。2000年的目前市面上几乎没有,收藏价值自然更高。

兰花一角硬币和一角纸币还能使用吗

那么,普通市民手里的兰花一毛钱该怎么办?还能花出去吗?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兰花一角硬币和一角纸币均正常流通,退出流通市场的只有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菊花一角硬币。

▲兰花一角硬币和一角纸币目前流通正常 

对于部分商户拒收一角纸币的行为,央行曾明确表示拒收现金涉嫌违法违规。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不管是多大的面值,都可以正常流通。当然,如果市民觉得大量的小钱不方便使用,可以到银行兑换。


文章关键词:人民币 停止流通 银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财政部报告称“人民币汇率低估” 商务部:敦促美方尊重规则 停止相关反补贴调查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表示,1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扎带反补贴案初裁结果,以中国企业未应诉为由,以不利事实推定的方式,裁定中国涉案企业的补贴幅度为122.5%。中方敦促美方尊重现有国际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停止对所谓“人民币汇率低估”进行反补贴调查。

  • 央行报告:前10月金融部门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25万亿元

    总体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主动性、精准性和有效性,成效显著,传导效率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稳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30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今天(20日)数据显示,2020年10月,银行结汇10279亿元人民币,售汇9408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871亿元人民币;按美元计值,银行结汇1532亿美元,售汇1402亿美元,结售汇顺差130亿美元。

  • 数字人民币未正式亮相 这些传言却抢先一步

    自去年起,数字人民币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能登上热搜榜。对此,黄国平认为,理论上来说,最近几年内数字人民币替代不了纸币,但或许10年、20年后,数字货币终会替代纸币。

  • 数字人民币来了 为啥还发行新版5元纸币

    记者了解到,由于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新版5元纸币并非大规模投放,新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会有一个过程。直到今年7月,人民银行掀开了新版5元纸币的神秘面纱,我国独立自主研发的印钞专用技术——双面凹印对印,展现在世人面前。

  • 境外媒体:中国停用“逆周期因子” 让人民币更多由市场定价

    原标题:境外媒体:中国停用“逆周期因子” 让人民币更多由市场定价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8日发表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10月27日要求各银行在它们用来估算人民币每日中间价的公式中去除“逆周期因子”。

  • 综述:专家认为国际投资者“热捧”中国债券源于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综述:专家认为国际投资者“热捧”中国债券源于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境外机构持续增持中国债券,目前境外机构持债总规模超过2.9万亿元人民币。

  • 印尼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复苏有利于印尼商品出口

    27日,印尼金融系统稳定委员会(KSSK)表示,由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印尼第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但是第三季度经济有所改善。印尼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升值和中国经济回暖将有利于印尼的出口。

  • 假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已出现,真的是啥样?

    10月26日,“市场上已出现假冒数字人民币钱包”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名。原来,10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说:“我们已经发现市场上出现了假冒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 经济稳定恢复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前三季度,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14663亿美元,售汇1390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银行结汇10.25万亿元,售汇9.71万亿元,结售汇顺差5357亿元。前三季度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有所下降,企业境内和跨境的外汇融资意愿总体稳中有升,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持汇意愿理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