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社论)——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03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天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3月13日在北京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看望了参加会议的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国是。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会传递的正能量、发出的好声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生机活力,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

  重要的时间节点,是我们奋斗的坐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70年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面向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今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进,人民政协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创美好新时代,让我们画好最大同心圆。今天,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的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当此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起来,形成致力于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这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

  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共创美好新时代,让我们凝聚强大正能量。“以天下之目视,则无不见也;以天下之耳听,则无不闻也;以天下之心虑,则无不知也”。奋进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当前,国内外环境都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做法新经验不断涌现。要解决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矛盾问题,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就要广开言路、博采众谋,动员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围绕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发挥好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这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同心共济、群策群力、开拓奋进,共创美好新时代、共写复兴新史诗!

文章关键词:人民政协 协商民主 大团结大联合 爱国统一战线 提案工作 伟大复兴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十三届 凝聚 史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光丨 “脱贫,一个人都没落下!”彝族老村长的心里话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政协网特别策划《微光·我是党员》系列寻访活动,通过微纪录形式深入挖掘党员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6篇重要文章:《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2018年8月24日)

  • 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 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2019年9月,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回顾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人民政协历史上都是第一次。

  • “委员讲堂”第二十五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需要了解更多

    “委员讲堂”第二十五期节目《团结奋斗 共同抗疫——疫情防控的比较分析》邀请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村、池慧、唐旭东,回溯人类抗击传染病疫情的历史和中国防疫方式、方法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共卫生制度的变化与演进,揭示我国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探讨如何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政协制度建构的中国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总之,“和合”文化嵌入人民政协的制度架构,是立足于中国政治文化和政治实践的一种民主形式,并被赋予了时代内涵。

  • 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 发挥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作用 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强大正能量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围绕“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议政建言。刘伟强调,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关键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刘伟出席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 河南又1地要撤市设区?

    河南省郑州市官方近日答复网友问询的“荥阳市何时划为郑州的行政区”问题时表示,“目前我市的撤县、市设立市辖区的区划调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譬如,据此前报道,郑州市近年来已在积极推进中牟、荥阳、新郑撤县(市)设区等行政区划调整。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这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刘奇葆、帕巴拉·格列朗杰、董建华、万钢、何厚铧、卢展工、王正伟、马飚、陈晓光、梁振英、夏宝龙、杨传堂、李斌、巴特尔、汪永清、何立峰、苏辉、郑建邦、辜胜阻、刘新成、何维、邵鸿、高云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在主席台就座。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

    出席闭幕会的领导同志还有:丁薛祥、王晨、刘鹤、许其亮、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郭声琨、黄坤明、蔡奇、尤权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