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 发挥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作用 为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强大正能量

2020年06月29日13:34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6月28日,省政协召开视频协商会,围绕“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议政建言。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魏世忠、杨万里、丁云霄、刘哲、孔爱兰、吕心阳、李芳、吕岩以网络视频形式作了发言。会前,省政协在网络平台开设相关议政专栏,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发挥好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对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好服务国家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积极引导委员担当作为,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永葆政治底色;发挥广泛凝聚共识职能作用,增添履职亮色;发挥界别群众代表作用,彰显为民本色;发挥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展现担当成色;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恪守人生基色,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

  刘伟强调,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关键是要加强自身建设。要用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工作;在素质能力上提高自己,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提出高质量建议,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在作风建设上严格要求自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示范和表率。省政协要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确保委员在团结引导界别群众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主持会议,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界别 政协委员 团结 协商会 总书记 人民政协 认真学习 和谐稳定 力戒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声回响|村民都盖新房了吗?听听总书记“下团组”惦念的那些事儿

    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界别联组会讨论,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拉家常、话民生。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总书记以往“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都聊了些什么,感受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在谆谆嘱托与殷殷期望中汲取前行力量!

  • 致敬!沧海横流,英雄本色!

    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行冲锋,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博斗,用生命呵护生命,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充分展现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

  • 致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容不得丝毫松懈。作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全国政协医卫界委员,在此我们向全国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

  • 王国生在参加农林科技界别联组讨论时指出 凝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智慧和力量 在奋勇争先中把发展优势转变为发展胜势 刘伟参加讨论

    1月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农林科技界别联组讨论。大家一致赞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措施实,是求真务实的报告、守正创新的报告、凝心聚力的报告。

  • “委员讲堂”第十二期周树春委员谈如何让世界读懂新时代中国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做客第十二期“委员讲堂”节目,详解他对讲好中国故事的独到观点。“委员讲堂”旨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协助党和政府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更好地发挥正面引领、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