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本周晴暖开场 周二降雨+大风+降温接踵而来

2019年03月18日07:4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这几天还“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周二就“突然暴风雨”

  郑州的春天像极了爱情

  19日开始,我省将迎大范围降水,21日到22日,全省最高气温“跳水”8℃左右

  河南商报讯(记者郑超)最近,我省的天气晴朗温暖,气温一路高歌猛进,阳光越来越倔强。

  3月16日,荥阳、郑州、济源等地最高气温甚至高达26℃。3月17日,虽有云系“遮阳”,但全省最高温也大都在22℃上下,让人直呼“一秒入夏”。

  新的一周,天气舞台将打破晴暖的格局,变得“复杂”起来。

  周一、周二晴暖开场,全省的最高气温在20℃~25℃之间徘徊;周二夜里降水接踵而至,大风降温随之来袭,全省最高气温预计较前期下降8℃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测,3月1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19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到阴天,开始酝酿降水,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

  随后,小雨范围扩大,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明显降水天气。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不过别担心,这次的雨是个“急性子”,来得干脆,去得也利落。

  到了20日夜里,我省东部、东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全省降水停止,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

  21日到23日,太阳强势“上线”,我省重回晴好天气。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过程中,大风和降温也来怒刷“存在感”。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0日夜里到21日,全省自西向东转偏北风4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6~7级。21日到22日,全省最高气温“大跳水”,预计较前期下降8℃左右。

  总的来说,新的一周,气温起伏较大,冷暖转换迅速,提醒大家要合理地增减衣物。摸不准老天的“脾气”时,记得“春捂”就对了。

  郑州天气

  18日多云10℃~24℃

  19日小雨13℃~24℃

  20日小雨转多云11℃~20℃

文章关键词:开场 我省 降雨 大风降温 周二 最高气温 河南商报 全省 急性子 遮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刚,下雪了!郑州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接下来的天气刺激了……

    具体来说,从周一夜里到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济源三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有大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虽然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并不算太长,但还是会给我省带来诸多好处。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日本举办“可以偷的艺术展”还没开场作品就被偷光了

    据《赫芬顿邮报》日文网站10日报道,这场艺术展的参展作品包括摄影家五味彬和游戏设计师伊藤GABIN等共10组艺术家的10件作品。长谷川早前表示,他对于参加者如何“偷走”作品非常感兴趣,已经有人咨询能否扮演成动画和动漫中的“怪盗”登场,对此他表示欢迎。

  • 端午假期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端午假期粽叶飘香,龙舟竞渡。在甘肃鸣沙山,人们体验大漠中的速度与激情;在广西富川,千年古村落深坡村的村民们挂起菖蒲、艾草;在吉林珲春防川村,人们吹奏起洞箫,载歌载舞。在四川、河北,各景区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采取网上预约、间隔入园、错峰游览的方式,引导人们有序游玩。

  • 郑州本周先雨后晴 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7℃

    上周,由于阵雨、雷阵雨天气频频造访,郑州的气温总体上不高。气象部门提醒:持续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请注意出行安全,避开积水路段;降水期间气温较低,请注意增添衣物。

  • 视频丨特朗普扬言“击败”病毒 坚持“不得罪人”的福奇这回彻底唱了反调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各州尽快重新开放时,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从科学的角度提出建议:现在还没到重新开放的时候。5月11日,特朗普在玫瑰园自夸在检测病毒方面取得了成功,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进行了900万次检测,是检测最多的国家,“我们已经到了胜利的时刻” 。

  • 张伟丽,欢迎回家!

    4月20日晚,成功卫冕UFC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的中国女选手张伟丽从美国平安抵达天津,将在天津接受隔离14天。因赛后安排错过回国的最佳时机,此后恰逢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张伟丽被迫滞留当地。

  • 紧急叫停!所有影院暂不复工,你买的电影票能退吗?

    3月27日晚,据新华日报社旗下交汇点资讯报道,接到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需等待国家电影局通知。上述两平台在广州及深圳的在映影片及可选影院均较少,且截至发稿前均已无法购买3月28日之后的电影票。

  • 巴西州联赛:格雷米奥队球员戴口罩参赛

    3月15日,佩戴口罩的格雷米奥队球员在比赛前出场。”巴西足协同时表示将与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国家能够尽快战胜这一挑战,体育比赛能够尽早恢复正常。”巴西足协同时表示将与卫生部保持密切联系,希望国家能够尽快战胜这一挑战,体育比赛能够尽早恢复正常。

  • 乔丹现场挥泪!科比追悼会在洛杉矶举行

    当地时间2月24日,科比·布莱恩特追悼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主题为“生命的礼赞”。现场的主持人坎摩尔、开场曲演唱者碧昂丝都是科比生前的最爱,而追悼会的门票收入将会纳入曼巴基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