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危险!00后少年高速无证驾驶 遇到交警妄图换位躲检查

2019年03月18日14:5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00后少年无证驾驶轿车驶上高速,在高速下站口遇到交警检查,竟将车停在应急车道试图与同伴交换驾驶位,当民警上前检查时,无证驾车的00后少年和同车的另外两名年轻男子一起躲在了车辆后排。3月17日,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查处了这起无证驾驶案。

上午8点55分,正在执勤的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中队长朱志强,突然听到下站口方向传来刺耳刹车声,随即就是大货车连续轰响的汽笛声。

长期的工作经验告诉朱队长,这极有可能是有人突然在高速收费站下站口前紧急停车导致后车紧急刹车产生的,遂即迅速带领了队员前去查看情况,并立刻通知内勤人员使用缉查布控系统协助侦查。

民警发现,距收费站远处50米的一辆白色轿车占用应急车道在站口停车,有3名年轻男子慌乱的往车后乘客座里钻,幸亏跟随在后的货车反应及时,避让开了这辆轿车。民警检查发现,驾驶座上没有驾驶员,4名男子均躲在后排,拒不配合工作,不回答民警的提问、不出示相关证件。

实际上,这三人在刚才想要更换驾驶员,然而还没换完警察就赶到了现场,无奈之下全部躲进了后座,他们自做聪明的举动,早已被监控和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了下来。

在民警严格的盘问下,庞某宾出示自己的驾驶证和行车证并声称刚才由他开车,但是对于违法停车和下车的举动解释不清,闪烁其词妄图抵赖。

朱队长发现驾驶座当中有一明显的泥土脚印,通过对车上人员的鞋号进行对比,辨认出了真正的驾驶员庞某彬。庞某宾也承认了是因为看到警察在站口设卡害怕被查,想通过换驾驶员来逃避检查。

调查后发现,车上三人系同村的庞氏堂兄弟三人。驾驶员庞某彬(堂弟)是一名00后,年方19岁。而庞某宾(堂兄)1998年出生,方才21岁。四人当日一夜未眠,于凌晨4点左右驾车去濮阳玩耍,由19岁的庞某彬驾车,而他并未取得驾驶证!一夜未眠却又驾车出去“嗨”,如此危险的举动令人后怕。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庞某宾和庞某彬两人的行为分别触犯了以下多条法规:堂弟系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占用高速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车辆未年检、车辆未缴交强险共计5项违法行为;堂兄庞某宾的违法行为是有证人将机动车交由无证人驾驶,念庞某宾认错态度良好,并未追究其阻碍执行公务的倾向行为和作伪证的责任。

两人的违法行为十分恶劣,调查过程中态度轻浮,存在作伪证和不配合执法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多项条款,按法律规定可以对其处以吊销驾驶证、进行罚款并处行政拘留!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教育批评和处罚后,二人才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做出了深刻的检讨。

文章关键词:00后 高速 无证驾驶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新华社郑州11月28日电 题:“00后”男孩带着爸爸上大学:父亲在,家就在 每天,马永恩除了上课和照顾父亲外,还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勤工俭学,在食堂和图书馆做兼职。”对未来,马永恩说,他有个梦想,就是像电影《背起爸爸上学》里讲的那样,努力学习,好好生活。

  • “00后”援鄂护士刘家怡:归来仍是少年 奋斗永在路上

    今年元宵节,正在上夜班的刘家怡看到微信群里征召援鄂医护人员的紧急通知。到了武汉,头一周,刘家怡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进行舱内护理,不久被调整到出舱口,指导人员脱防护服和进行物品消杀。刘家怡告诉父母,就像球场上的守门员,自己不在最前线,但也尽全力在守护安全。

  • 这个“00后”,是怎么成长为“女枪王”的?

    她叫沈梦可,出生于2000年,曾是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一名女兵。狙击手集训如火如荼举行,向来爱美的沈梦可学着男兵在脸上涂起了迷彩油……  然而,想要从集训队80名狙击手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 河南00后男孩骑行680公里返校:以后更能吃苦了

    9月3日,河南郑州,00后男孩李开历时7天,从郑州骑行680公里返回天津上学。对于这次骑行,李开妈妈一直很担心,但称儿子感兴趣的事就会支持。李开说,骑行中每天都会和家人报平安,自己以后也会更独立,更能吃苦。

  • 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发布 易烊千玺夺第一 王俊凯排第十

    福布斯微信号27日发布中国100名人榜显示,“00后”易烊千玺登上榜首,周杰伦排名第四。相较去年,今年共有26位“新面孔”登榜,包括13位30岁以下的新生代名人,11位“70后”“80后”中生代名人,以及2位老一辈资深演艺名人。

  • 【地评线】东湖评论:青年何曾惧风雨,穿越山海亦追梦

    近日,一张00后抗洪战士在救生衣写下“别怕有我在”的照片刷屏。”  入梅以来,全国各地连续遭遇强降雨,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防汛形势严峻。

  • 坚守初心砺硬骨——走访第74集团军某旅“硬骨头六连”河南籍官兵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第74集团军某旅六连是一支传承红军血脉、敢打硬仗的英雄连队,先后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 抗洪一线,这一幕幕让人心头暖!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官兵整理背囊 将借宿教室打扫干净后 安静撤离 自7月8日出发以来 该舟桥旅官兵们已在 湖北黄梅、武穴、阳新三地 连续奋战18天 临走前 

  • “00后”的肩膀,扛得住!

    数万子弟兵驰援抗洪一线 在抗洪一线的青年战士中 有许多“00后”的身影 

  • 战贫人生的N种打开方式

    东家脱贫缺产业,西家发展没资金……杨轲挨家挨户跑,把每户贫困户的情况都掌握得清清楚楚。村子脱贫得有主导产业,秦振邦发现,烂泥滩村适合养牛,可大部分村民生活紧紧巴巴,根本没钱买基础母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