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高职单招网上填报志愿3月19日启动

2019年03月19日09:22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我省高职单招 网上填报志愿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竞昳)今日,2019年河南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网上志愿填报启动,今年我省共有87所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资格,被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招。

  今年河南87所开展高职单招的院校包括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76所高职高专院校以及郑州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等11所本科院校。

  政策明确,各院校单招专业由学校自主确定,优先安排“一带一路”和我省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等紧缺人才的相关专业以及技术技能含量高的专业。

  高职单招对象分两类:符合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者;符合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者。

  高职单招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全省高职单招统一安排在3月31日进行。高中生“文化知识”考试原则上采用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或部分科目成绩,其他考生可随中职生参加“文化知识”考试。高中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和中职生的职业技能测试,由高校科学设定。考生获得的技能竞赛成绩或政府部门认可的职业资格等级证书情况,作为考生职业技能评价的重要内容。

  根据安排,考生需于3月19日9时至22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每个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文章关键词:单招 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普通高校 高职高专院校 中职生 文化知识 录取考生 招生考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0岁年入百万被骗,71岁考入大学被“追星”,河南大爷立证“读书有用”

    柳玉春很有自信,他把目标定到河南大学,原因很简单:“河南大学有很好的图书馆,我需要用图书馆看书。柳玉春觉得,很多经历都与缺乏文化知识有关,如果自己懂法学法,当年开厂也不会被骗;如果当年有文化知识,厂子也不至于倒闭。

  • @河南考生:高职单招于9月15日填报志愿,录取方式有变

    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工作的通知

  • @高三考生 河南2020高招完全手册来了

    6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联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简称《指南》),为我省2020年高考防疫工作作出全方位指导。本科提前批(除地方公费师范生)、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今年我省高职单招 改至高考录取后进行

    省教育厅5月30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单招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我省高职单招将安排在统一高考录取结束后进行。根据政策,三类考生可参加高职单招:已通过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已通过2020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的考生、未被统一高考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

  • 复课后体育活动保持1.5米间距

    体育活动一般保持1.5米间距,不得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运动,复学初期不提倡组织统一距离、统一速度的集体跑步……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复课后“体育课怎么上”的问题给出了规范性意见。鼓励家校协同营造良好体育学习环境,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动员家长对学生体育锻炼进行经常指导和监督,家长要密切关注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

  • 教育部:低风险地区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时不需戴口罩

    教育部20日公布指导意见,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要求指导。可适当调整有关体育考试内容,并精心设计和组织考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参加考试。

  • 教育部:低风险地区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时不需戴口罩

    教育部20日公布指导意见,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优化体育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等提出要求指导。可适当调整有关体育考试内容,并精心设计和组织考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参加考试。

  • 官宣!2020年体育单招和高水平统考延迟公告

    根据中央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最大程度保护广大考生权益,经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现决定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招生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专业考试延迟举行。

  • 2020年河南教育工作重点敲定

    近日,河南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交上2019年河南教育亮眼“成绩单”,绘就2020年河南教育发展新蓝图。推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到国家标准,开展面向城乡各类劳动者的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 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年底前消除超大班!2020年河南教育发展蓝图绘出

    2020年,我省将组建河南省职业教育指导咨询委员会。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招生考试办法,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和学习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