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雷军和董小姐的十亿赌局,终究还是他输了

2019年03月20日09:07  来源:中新经纬

5034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9日电 19日晚间,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布上市以来首份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小米实现营业收入1749.15亿元,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净利润85.55亿元,同比增长59.5%,超过市场预期。

  图片截自小米集团业绩报告

  十亿赌约胜负已分

  随着这份业绩报告的出炉,雷军和董明珠长达5年、价值10亿的赌局也分出了胜负。

  早在2013年12月12日,雷军和董明珠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颁奖现场立下了十亿赌约。当时,雷军说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超过格力,董明珠输给他1元钱。董明珠当场反击称,一块钱有什么好赌的,要赌就赌十个亿。

  截至目前,虽然格力电器未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但据格力电器在1月16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2010亿元。

  以2000亿元计算,小米同期1749.15亿元的营收与之相较,差了250.85亿元。也就是说,雷军和董明珠的10亿赌约,胜负已分!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全年售出1.187亿部智能手机

  从手机业务方面来看,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小米智能手机分部的收入达138亿元,同比增长41.3%。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4.1%(据IDC统计)的大环境下,全年智能手机销量达1.187亿部,同比增长29.8%。

  小米在业绩报告中表示,报告期内,中高端机型收入较去年有所增加。2018年第四季度,售价在2000元或以上的智能手机收入占智能手机分部总收入的31.8%,得益于此,公司去年在中国大陆市场智能手机收入的持续同比增长。

  另外,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方面,报告期内,这部分业务的收入为438亿元,较去年增长86.9%。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小米智能电视出货量为8.4百万部,同比增长225.5%。

  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小于1%

  小米年报公布后,雷军在其个人微信还发布了一份致投资人公开信。雷军称,“我们终于可以骄傲地交上第一份全年答卷:2018年小米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为正,小于1%。”

  雷军表示,“它雄辩地证明了,用户利益与企业所得可以毫不对立地和谐俱存:在2018年小米的手机平均售价和利润双双提升的同时,我们依然可以恪守贴近成本定价的原则,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

  据悉,在小米启动上市之初,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一项特别决议,即:向所有现有和潜在的用户承诺,小米的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永远不超过5%。如超过,小米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中新经纬APP)

文章关键词:智能手机 董小姐 小米 董明珠 业绩报告 同比增长 利率 胜负 报告期内 年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让移动支付惠及更多老年人(财经观)

    帮助老年人跨过移动支付这道“门槛”,首先需要金融机构从产品设计层面入手,切实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便捷化程度。我们相信,只要各方协同发力,真正把老年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就一定能够让他们享受到更方便更充分的金融服务。

  • 洞见丨神秘量子里的中国先机

    量子,微观世界的神秘存在,它是不可分割的最小单位,可以“纠缠”,可以“叠加”,特性怪异而奇特。针对中国量子科技如何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习近平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部署。

  • 人民日报评论:为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搭桥铺路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仅23%会上网,在农村这个比例更低,农村老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突出。信息时代,帮助农村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会网购,会上网聊天、看新闻,可以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便捷、更丰富多彩,充分享受数字化带来的发展成果。

  • 新科技却成老人的“老大难”?白岩松:智能化生活 “等一等”他们的步伐

    人的一生就“生老病死”这四个字,人都会变老,但如果当你老了,却发现由于技术的进步,你出门处处受限,很多事都干不了了,去医院看病得用手机预约,你不会。如果说,自助服务等对应解决的是老人的数字鸿沟,而如何在崭新的院区进行适老化改造,对应解决的则是成功进到医院后老人友好的感官体验。

  •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问题(权威发布)

    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介绍,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提出了7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

  • 不让老人被高科技抛弃!国家出招了!

    王海东表示,一是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一定要保留这个渠道,还要畅通这个渠道。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 政策发力,等一等智能时代的“慢行者”

    扫码支付、手机挂号、出示“健康码”……这些在年轻人看来易如反掌的操作,对部分老年人来说却举步维艰。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在2020年底前,所有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 为难老人?不行!国家出手!

    网曝“94岁老人被抱起做人脸识别”, 涉事银行道歉→(点击了解详情)老人冒雨独自用现金交医保遭拒,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上门为老人办理了居民医保,并将规范工作流程。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编辑 赵东、中国之声、澎湃新闻、每日经济新闻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