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8年中国国际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二

2019年03月20日14:3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最新的报告指出,2018年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中,半数以上来自于亚洲,中国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位居世界第二。

  2018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受理的国际专利申请比2017年增长3.9%,与此同时,国际商标和工业产品外观设计的申请量也实现了6.4%和3.7%的涨幅。

  中国在2018年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的专利申请数量位居世界第二。2018年,亚洲国家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长显著,占所有申请数量的50.5%。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指出,对于亚洲这一充满经济活力的地区而言,这是一个里程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你看这个数据,位居前十位的申请公司中,有六家来自亚洲,比如中国、日本和韩国,我们看到在技术领域(专利申请数量上)地理位置的变化,这是一个明显的趋势。美国和中国在国际专利申请数量上的差距正在缩小,中国将会在未来两年超过美国。

文章关键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专利申请量 国际商标 2018年 涨幅 外观设计 经济活力 中国 总干事 工业产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专利申请跃升世界第一可贵在哪

    可贵之一在于,中国专利申请数量跃升步伐大。可贵之三在于,中国对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始终不渝。中国将继续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打造争相创新的良好局面。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年度报告: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全球领先

    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6日发布《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指出,2018年全球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再创新高,其中亚洲的专利、商标和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占全球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多个指标居世界领先地位,并继续推动全球知识产权需求的整体增长。北美受理的专利申请量占2018年世界总量近五分之一(19%),欧洲的占比略超十分之一(10.9%),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以及大洋洲的份额合计占全球总量的3.3%。

  • 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我国拟建设百家TISC单位

    2日在杭州举行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与国家和机构战略框架的融合国际会议上,第二批共10家在华TISC单位获得授牌。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及中国TISC单位的代表分享了在华TISC建设情况,俄罗斯、埃及、越南、蒙古等国家的代表分享了各自建设TISC项目的经验。

  • 在这个领域 中国的国际排名稳步向前

    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涵盖了129个国家和经济体,中国的排名从2018年的第17位提升到14位,排名连续4年上升。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中国知识产权成功经验值得与“一带一路”国家分享

    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底在北京举行。高锐表示这些数据非常重要,体现了整个中国经济的承诺,即拥抱知识产权,并将知识产权作为企业在竞争中的战略工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