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联合国总部要搬迁?官方辟谣:从未讨论过搬迁问题

2019年03月21日15:03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消息,近期,不少自媒体发布消息称“联合国投票表决搬迁总部”“联合国总部或将迁入中方”,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关于“如果联合国搬迁到中国,哪里更合适”的讨论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均被热传。

  图片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有关部门求证得知,有关美国退出联合国、联合国投票表决搬迁总部等内容均不属实。联合国迄今从未讨论过搬迁总部问题。

  消息从何而来?

  经查证,该说法源于路透社2015年10月25日的一则新闻:俄罗斯的一位议员,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上的一次发言,提出“联合国总部应该搬离美国。”

  自此以后,每隔一段时间,联合国总部就会“被搬家”,甚至有消息称“联合国总部可在15天全部搬迁出美国”,而中国则是热门“选址”,甚至有网友列举出“联合国搬迁中国10大理由”。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总部 选址 讨论 俄罗斯国家杜马 中方 互联网 官方 投票 平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加强国际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表示,只有国际合作才能战胜新冠疫情、气候危机、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和仇恨的蔓延。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致辞中说,在世界各地,每时每刻都有成千上万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正在为造福全人类和守护全世界而努力奋斗。

  • 70多国在联合国发言支持中方立场 外交部:公道自在人心

    【简介】10月5日至8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一般性辩论在联合国总部举行,70多国发言支持和呼应中方立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作出回应。记者:马卓言、蒋志强 

  • 第一观察|为何联合国要纪念25年前在北京召开的这场大会?

    10月1日,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习近平主席还在讲话中就中国对全球妇女事业的支持作出实实在在承诺,包括继续设立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支持全球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等。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月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峰会上致辞,呼吁各国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期待一项雄心勃勃的2020后生物多样性全球框架。

  • 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绝大多数领导人维护多边主义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面对新冠疫情等诸多全球性威胁与挑战,绝大多数领导人展现了捍卫多边主义以及维护联合国权威的坚定决心。

  • 弘扬多边 珍视团结 点赞中国——一起听听联合国官员妙语说

    中国致力于通过多边渠道开展工作,坚持多边主义。”  2018年6月2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开幕式上讲话。

  • 天天学习 |在联合国 习近平分享了她的日记

    2010年,35岁的和志虹在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时不幸殉职,留下年仅4岁的幼子和年逾花甲的父母。次维和期间,和志虹还在海地办起了中文学习班,和其他会外语的队员一起教当地孩子学习中文,唱中国儿歌。

  • 联合国秘书长:分裂对任何人都没好处 各国需要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9月22日通过视频方式与各国领导人进行了讨论,这是联合国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美方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对中国的指责毫无道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和拒绝。

  • 四个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对联合国的建议

    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靠冷战思维,以意识形态划线,搞零和游戏,既解决不了本国问题,更应对不了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津巴布韦中马绍纳兰省的姆武尔维医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当地医疗机构捐赠医疗物资(5月19日摄)。

  • 联大通过《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

    本文转自【人民视觉】;当联合国大会21日举行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通过《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重申对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和平、正义、性别平等等方面的承诺。联大通过《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  本文转自【人民视觉】;地时间2020年9月21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外的联合国旗和美国国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