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相约动物园 郑州航空口岸首次进口荷兰袋鼠

2019年03月23日18: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朱科)3月23日7点59分,50只来自荷兰的赤颈袋鼠搭乘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的CV4485次航班,历经26小时顺利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是郑州航空口岸首次进口荷兰袋鼠。

此次进境的赤颈袋鼠毛重750公斤,分25笼装运。据了解,这批赤颈袋鼠的引进主要用于观赏,将在隔离检疫期后进入全国多个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赤颈袋鼠生性胆小机警,视觉、听觉、嗅觉都很灵敏,为进一步提升通关时效,郑州机场海关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制定活体动物通关预案:实行“提前申报、简化流程、货到验放”的快速通关模式,配套采取“7×24小时”预约通关,建立智能卡口和整板交接平台,实现生鲜冷链货物智慧监管,其中对活体动物和大宗单一商品货物,允许实行“机坪理货、机坪验放”,从理货到放行,时间不超过1个小时,实现了海关高效运作和企业通关成本日渐降低的良性循环。此举也吸引了国内多家大型生鲜冷链集成商在郑州集聚,扩大了生鲜货物经郑州机场进出口规模,北京、上海、山东、四川和大连、深圳等省市多家生鲜进出口企业选择来郑州办理口岸通关手续。

近年来,郑州海关支持郑州机场进口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邮件经转等6类指定口岸快速发展,目前是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空港口岸。2018年该关共监管郑州航空口岸生鲜进口货物277种,新增50种,包括小马、羊驼、长颈鹿、海豚等多种活体动物。

文章关键词:动物园 郑州 荷兰袋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熊猫来了!“豪宅”面积两千多平米,还有仨“保姆”

    国宝熊猫不仅吃的花样多,对食物的精细程度要求也是非常高的,特别是竹子,不新鲜不可口的绝对不吃。两只熊猫除了配有两千多平的超大豪宅外,还配有三个专门的保姆,来照顾它们。

  • 武汉疫后重振规划 三年内落实一批惠民工程

    ·重点推动汉口原租界区片、江汉路片、汉正老街片、武昌古城片等重点地区老旧社区高标准改造提升 ·绿中村改造与生态亮点区块建设相结合,推进11个绿中村社区改造活化,引进植入文旅、文创、科创等新兴产业 

  • 北京动物园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园方回应(图)

    北京动物园的网红大熊猫“福星”,最近有了新烦恼:突然“头秃”。”  北京动物园熊猫馆资料显示,福星是一只雄性大熊猫,出生于2017年,2018年12月30日在北京动物园熊猫馆奥运馆正式与游客见面,“猫粉”称为“胖大海”。

  • 德国柏林动物园为大熊猫双胞胎庆生

    8月31日,在德国柏林动物园,大熊猫双胞胎“梦想”和“梦圆”站在“生日蛋糕”旁。新华社发(柏林动物园供图)  8月31日,在德国柏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大熊猫双胞胎“梦想”和“梦圆”准备“生日蛋糕”。

  • 旅美大熊猫成功产崽 美国民众:黑暗中唯一的好消息

    当地时间8月21日傍晚,美国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宣布,旅美大熊猫美香成功产崽。8月14日,荷兰欧维汉兹动物园为旅居荷兰的大熊猫“武雯”“星雅”生下的幼崽举行了百日庆典暨命名仪式,揭晓了熊猫宝宝的名字——“梵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