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扶贫实训店赋能学员,川妹子人生遇转机:“以前不敢想”

2019年03月26日1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命运总在不经意间迎来转机,只是当下的人们不知道转机会在什么时候降临。

  川妹子李晓奋的人生转折点跟苏宁扶贫实训店有关,作为扶贫实训店的学员,提及苏宁她现在满是感恩。

  李晓奋是四川宜宾屏山人,常年跟丈夫在成都打工,儿子自上学后就被送回老家,成为留守儿童。随着儿子长大,孩子教育问题愈发明显。老人溺爱孩子,现在12岁的儿子沉迷手机,爱玩游戏,不接受管教,让家里人很是头痛。去年夏天,在跟丈夫商量后,李晓奋决定放弃成都的工作,回到老家照看孩子,“总不能为了赚钱不管孩子”,她也想把亏欠孩子的弥补回来。

  她还记得那段焦灼的日子,刚回到家跟儿子的关系尚未缓和,孩子难以管教,失去收入生活压力倍增,“没有工作也不踏实,那时愁的晚上都睡不好”。

  图:屏山扶贫实训店

  暑假的一天晚上,她偶然路过屏山扶贫实训店,被门口招聘扶贫实训学员的海报吸引。店长详细介绍了苏宁扶贫实训店,这是苏宁2018年在全国首创、并在国家级贫困县落地推广的O2O造血扶贫新模式,在线下以电商扶贫实训店为主体,推动“工业品下行”。苏宁扶贫实训店还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进行电商经营相关技能培训。扶贫学员边接受培训边工作,每个月仅工作8天,就有近2000元的工资,还能兼顾家庭生活。在得知李晓奋是贫困户后,店长热情邀请她来店工作。

  听到店长的介绍,她眼睛亮了起来,能一边参加培训一边领工资,符合了她照顾家庭的需求,第二天一早李晓奋就去报了名。正式上班的日子是2018年9月1日,这个时间她记得很清楚。

  像是一根绳子,向井口坠了下来,李晓奋紧紧握住。

  暑假正值销售旺季,在扶贫实训店的工作中,李晓奋学习了很多具体的工作,诸如店面基础管理、产品知识、销售技巧、产品销售流程、店面布展标准等,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销售,她变得更加开朗自信。

  三个月后,李晓奋在扶贫实训店的培训结束。她主动找到当地的工业园区询问是否招人,这对于以前的她来说简直难以置信,“上门找工作以前都不敢想,都是苏宁给的自信”。现在她在一家会计公司做文员工作,负责审核公司财务数据和档案管理,月工资三千,经济上好转起来,她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图:李晓奋(右一)在扶贫实训店接受培训

  更大的惊喜是她跟孩子的感情有明显的好转,这让她颇为欣慰。早先在外地工作时,每天她都给家里打电话,偶有说教,孩子就会生气挂掉电话。回家不到一年,孩子也跟她亲近起来,现在出门时,儿子会搂着她。在她的监督下,孩子开始主动学习,成绩也有所提升。3月初,李晓奋去外地出差回家后有些生病,那天她发烧躺在床上很是难受,儿子都急哭了,给外婆打电话让她带妈妈到医院,“第一次这么深切感受到孩子的关心,他现在真是挺懂事的。”

  在李晓奋看来,她的人生分为两段,从扶贫实训店离开后,她对于生活和家庭的掌控力都更强,对于苏宁扶贫实训店她一直心存感恩,现在没事她都会去店里逛逛,也常关注与苏宁有关的新闻。

  据悉,除了在线下依托扶贫实训店开展培训,若实训店盈利,70%的利润将用于当地扶贫事业以外,苏宁还在线上打通中华特色馆的渠道,帮助贫困县销售地方农产品。通过以上方式,最终实现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为一体,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苏宁扶贫实训店已覆盖全国百个国家级贫困县,当下正有无数个人的生活发生改变。

 

文章关键词:实训 留守儿童 川妹子 赋能 学员 苏宁 人生 贫困户 用户 孩子教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的”——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回顾

    题:“在脱贫攻坚这件事上,我们是敢死拼命的”——甘肃脱贫攻坚进程回顾  在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养殖小区,村民李应川给羊喂水(3月10日摄,无人机照片)。

  • [视频]【劳动者之歌】罗昭强:埋头苦干 抬头创新

    一辆高铁从制造到完成,调试环节是至关重要的一步。在中车长客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罗昭强正在对第五代“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调试实训装置进行紧张的调试。

  • 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11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表彰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10个全军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23名全军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广大官兵牢记职责使命,刻苦训练、科学训练,涌现出一批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爱军精武标兵。

  • 【中国的脱贫智慧】花卉产业为贺兰县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11月25日,记者走进贺兰县常信乡宁夏丰植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花卉产业园,只见大棚里栽种着各种颜色的蝴蝶兰,工人们正在浇水、锄草,整个花棚里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