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70年历程 40年改革开放 世界点赞中国发展

2019年03月27日14:1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上有一场特殊的论坛,来的都是非常重要级的嘉宾,法国前总统、菲律宾前总统、原国家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企业家等,那么是什么主题吸引了这么多大咖来到现场呢?

 

  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是有着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共同携手走过了改革开放40年,并且迎来新中国成立的70年。这几十年来,中国也逐渐走向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在3月2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的会场里,很多嘉宾就70年和40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菲律宾前总统 阿罗约: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给世界这样一个真理,实际上发展不是只有一条路。在过去,我们都想要发展必须要通过西方资本主义,但是中国表明一个新的路径,使世界其它国家认识到每一个国家都能够寻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

 

  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 龙永图:从中国这些年来和世界的交往当中,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国和世界如果是交往得越多,那么对中国和对世界好处就越大。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李稻葵: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的“发动机”,同时也是最大的一个“减震器”。过去十年以来,全球大概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增长来自于中国。那么“减震器”怎么理解呢?中国事实上也帮助了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比较快的走出金融危机,比较快的能够产生就业或者挽救一些就业。

 

  过去这70年当中,中国和世界不断互动、不断交流,相互影响,而产生了一系列的发展奇迹。今天的中国将进入全新时代,也面临很多的挑战。与会嘉宾们也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和改革表示乐观。

 

  格力集团董事长 董明珠:未来一定是用市场来决定生存和发展,竞争是必然的,当下在全球应该一体化来看经济发展,特别是我们讲技术发展,更应该是全球性的,而不能是封闭式的来看我们自己这种成长过程。所以,我认为未来的改革、未来的发展,我是持有乐观的态度。

文章关键词:世界点 改革开放 减震器 发动机 中国发展 总统 发展道路 董明珠 格力集团 经济思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中国坚持如期办会,赢得世界点赞。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中国是纽仕兰乳业的业务重心,所以必须亲自来进博会现场。”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罗伊在接受隔离期间测量体温。”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财经观察|“快、准、稳”中国经贸抗疫策略获世界点赞

    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公共卫生安全面临巨大考验,世界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彭博经济研究认为,从石油到铜,再到煤炭,中国大宗商品行业正在发出信号,表明中国经济越来越接近恢复正常。

  • 【地评线】秦平:助力全球战“疫”,世界点赞“中国担当”

    疫病防控无国界,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此次4封慰问电,再次表达了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互帮互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担当。助力全球战“疫”,中国已经扛起了“硬核”担当。

  • 【地评线】紫金e评:战“疫”彰显中国担当,世界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孙敏)  “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又一次公开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疫情出现以来,中国果断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体现了对本国人民、对世界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 70年辉煌发展成就缘何引来世界点赞

    辉煌成就,世界点赞。对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表示由衷钦佩,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和全世界都极具借鉴意义。70年辉煌发展成就引来世界点赞源于中国巨变。

  • 世界点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2013年,同样在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会议通过了推广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决定草案。姆苏亚指出,中国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做到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的平衡,恰好证明了环保行动与保持经济增长并不对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