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秦平:助力全球战“疫”,世界点赞“中国担当”

2020年03月22日14:59  来源:陕西传媒网

5034

  疫病防控无国界,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习近平主席日前就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上述4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此次4封慰问电,再次表达了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互帮互助、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担当。

  抗疫援助彰显“中国担当”。“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在全力打赢本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中国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截至20日,中国政府已宣布向82个国家和世卫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其中多批援助物资已送达受援方。中国有关地方政府也已向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城市捐赠了物资。一批批抗疫援助,彰显出浓浓的“中国担当”。

  “最美逆行者”诠释“中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已向世界卫生组织共享了病毒全基因组的序列,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了有关防疫技术方案。一批批中国医疗专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成为全球抗疫图景中的“最美逆行者”。比如,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12日晚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第二天就马不停蹄投入工作,每天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在这些“最美逆行者”身上,“中国担当”尽显无遗。

  民间捐赠折射“中国担当”。疫情发生以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已经联络上了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蒙古等国,会给这十个国家捐赠180万个口罩、21万检测试剂盒、3.6万件防护服,另外还有呼吸机、额温枪等医疗防疫物资。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开创了各民族和谐相处、和睦友好、和衷共济的美好家园,也必将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推动实现持久和平、共生共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担当”世界点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已经用中国速度为世界防疫争取宝贵时间,用中国力量筑牢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用中国实践为世界防疫树立新标杆。中国医疗专家和援助物资所到之处,所在国政要和民众自发以不同方式表示欢迎与感激。比如,罗马街头就曾响起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人们不约而同高喊“Grazie Cina(谢谢中国)”。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也曾在电视镜头前饱含热泪感谢中国。

  助力全球战“疫”,中国已经扛起了“硬核”担当。连日来,国际社会也高度评价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各项有力举措,认为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努力体现出负责任的大国风范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表示,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当前,战“疫”仍在继续。中国将与各方加强抗疫国际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秦平)

文章关键词:世界点 助力 疫 最美逆行者 义勇军进行曲 硬核 中国 慰问电 检测试剂 肺炎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中国坚持如期办会,赢得世界点赞。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中国是纽仕兰乳业的业务重心,所以必须亲自来进博会现场。”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进博效应有多火?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赴约。来听听这些参展企业高管怎么说。↑罗伊在接受隔离期间测量体温。”   --这次进博会上,中国又发出更大开放强音。

  • 财经观察|“快、准、稳”中国经贸抗疫策略获世界点赞

    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公共卫生安全面临巨大考验,世界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彭博经济研究认为,从石油到铜,再到煤炭,中国大宗商品行业正在发出信号,表明中国经济越来越接近恢复正常。

  • 【地评线】紫金e评:战“疫”彰显中国担当,世界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孙敏)  “我已经多次称赞中国,我还会继续这么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近日又一次公开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疫情出现以来,中国果断采取有力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体现了对本国人民、对世界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 70年辉煌发展成就缘何引来世界点赞

    辉煌成就,世界点赞。对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表示由衷钦佩,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对发展中国家和全世界都极具借鉴意义。70年辉煌发展成就引来世界点赞源于中国巨变。

  • 70年历程 40年改革开放 世界点赞中国发展

    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 龙永图:从中国这些年来和世界的交往当中,我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中国和世界如果是交往得越多,那么对中国和对世界好处就越大。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 李稻葵: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的“发动机”,同时也是最大的一个“减震器”。

  • 世界点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

    2013年,同样在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理事会会议通过了推广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决定草案。姆苏亚指出,中国在生态环境治理中做到环境保护和经济增长的平衡,恰好证明了环保行动与保持经济增长并不对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