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走近魅力世园会 记者探园:奇特植物抢先看

2019年03月29日07: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下个月,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开幕。这是我国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时隔二十年再次举办最高级别世界园艺博览会。

  目前北京世园会正在紧张筹备,在植物馆的温室展区已经有不少植物入驻,接下来我们跟随央视记者去找一找植物馆里最奇特的植物。

1

  走进植物馆的温室展区,仿佛进入了热带雨林,这里的气温维持在25-28摄氏度左右,湿度在80%左右。

1

  这棵青果榕的树冠已经快要接近温室的薄膜穹顶了,要固定这又高又瘦的身躯,靠的就是这些板子一样的根,所以它又被叫做板根植物,热带雨林中的一些巨树较大的板根可达十多米高,延伸十多米宽,形成巨大的侧翼。

1

  如果要评出这个温室中最具生命力的植物,恐怕还要数这棵菩提树,经过长途跋涉移栽过来之后树皮已经开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它已经枯萎的时候,它又在中段长出了气根和嫩叶。

1

  再来看看植物馆里最大腰围的树——弥勒树。这几棵弥勒树树径最大的部位接近两米,这么大的肚子是怎么长出来的呢?

文章关键词:植物 世园会 温室 弥勒 热带雨林 2019年 菩提树 移栽 世界园艺博览会 要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蒹葭苍苍 白露为霜【搭地铁打卡网红芦苇地】感受魔都秋之况味

    随着天气变化,树上的叶子也跟着变了颜色,秋冬的辰山植物园随处取景便是一幅幅油画质感大片。前滩休闲公园  前滩休闲公园是以“生态前沿”为主题的休闲活动与都市绿色生活空间,园内的植被各具特色,拥有数十种不同品种、不同季节、不同颜色的乔灌木等。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南京溧水白马镇:高新科技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植物工厂无土栽培的蔬菜  在这里,植物采用水培种植,营养液循环补给,通过上层光伏发电供给下层蔬菜种植。植物工厂通过光伏发电一年大概能发电2400万度,下层种植蔬菜仅用三四十万度,余电并入国家电网,实现了蔬菜种植和发电的双效益。

  • 今年年底郑州人民广场将拆墙透绿 实现人车分流

    郑州人民广场位于金水路人民路西南角,占地33亩,位于紫荆山商圈的核心位置。为此,该广场近日启动了拆墙透绿工程,改造后将拆除原有的低矮花坛,增加广场的通透性,增加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实现人车分流。人民广场拆墙透绿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提升人民广场周边的城市景观,方便周边群众游玩。

  • 喝小众奶,要小心这些坑

    水牛奶、牦牛奶、羊奶、骆驼奶、植物奶……这类乳制品近年来成了消费者的新宠,甚至连不少博主都在“安利”它们,称其比起普通牛奶,味儿更浓、营养更好、脂肪含量更低。与此相关的传言,也在朋友圈不断蔓延。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又该如何科学选奶?对此,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 靠吃红枣补血?不靠谱

    面色苍白、嘴唇无血色、容易头晕、乏力……很可能是贫血了。但要注意,植物性的铁形式吸收率远低于动物性食物;另外,进食铁含量丰富食物时,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促进铁的吸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