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庆云阳:环湖绿道春意浓 生态修复护长江

2019年04月01日17: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的脚步,正自南而北踏步而来。春光和煦,百花争艳,下面请跟随我们的直播镜头,一起领略祖国各地的旖旎春光。

  三峡库区重庆云阳县城的环湖绿道沿着长江云阳段和澎溪河的两岸修建,这段时间,环湖绿道数百株樱花竞相绽放,形成一条樱花大道。行人漫步其中,闻淡雅花香,观连绵青山,别有一番春意。

  目前环湖绿道已经建成阳光沙滩、水上花园、月光草坪等景点,绿道中还贯穿着一条自行车道和一条跑步道,串联起自然体验区、健康休闲区和宜居水岸区等6个区域。

  而几年前,这里还是泥土裸露、砂石成堆,邻近长江一侧因缺少植被覆盖,水土流失严重,成为江边的一块“伤疤”。从2014年开始,当地开始进行长江库岸综合整治。经过几年的努力,如今不仅长江岸线生态得以修复,还解决了三峡库区“冬天被水淹,夏天成荒坡”的岸边消落带问题,成为长江一道绿色的生态屏障。

文章关键词:湖绿道 长江 消落带 生态屏障 生态修复 重庆云阳 伤疤 三峡库区 春意 植被覆盖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跑过最美城市风景线 山水环绕绿心赛场

    东湖绿道仿佛一条蜿蜒的翡翠项链。本届军运会,东湖作为公开水域游泳、帆船、公路自行车、马拉松四大项目主赛场,将为各国选手呈现最美“山水赛场”。

  • 【看长江之变】还路于民 还湖于民 武汉东湖打造最美城市 “生态绿心”

    湖北武汉,长江、汉水交汇,拥有“百湖之市”的美誉。作为东湖风景区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的核心工程,东湖绿道在规划设计上,将生态修复作为重点考量。东湖绿道由听涛道、湖中道、白马道、郊野道、森林道、磨山道和湖山道七段主题景观构成。

  • 历经27个月的建设 军运会35个场馆月底全部竣工

    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18日至27日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的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新建的军运会媒体中心,可满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直播、转播需要,赛后将改造为冰上项目运动馆面向社会开放,弥补武汉地区冰上项目运动场馆空白。

  • 重庆云阳:环湖绿道春意浓 生态修复护长江

    三峡库区重庆云阳县城的环湖绿道沿着长江云阳段和澎溪河的两岸修建,这段时间,环湖绿道数百株樱花竞相绽放,形成一条樱花大道。而几年前,这里还是泥土裸露、砂石成堆,邻近长江一侧因缺少植被覆盖,水土流失严重,成为江边的一块“伤疤”。

  • 杭州 绿道串起幸福时光(城市绿道春意浓)

    对浙江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居民赵先生来说,绿道是能让15岁的儿子一圆单车骑行梦的绿色空间。对临安区锦北街道新联村村民丁金根来说,绿道是每天晚饭后可以和老伴比肩散步的绿色天地。

  • 树立绿色生态城市新标杆

    刘江东表示,绿道将人文与生态景观有机结合,山水林城相得益彰,“是武汉打造精致城市的一个缩影。规划13条生物通道,保证水生动物、两栖动物自由穿行……  此外,建设中还通过植被规划、人工湿地等方式,净化东湖水体,促进生态系统修复。

  • 城湖相融、还湖于民——武汉东湖“变身”记

    这是2019年3月7日无人机拍摄的武汉东湖风光。近年来,武汉以东湖生态环境治理为导引,通过净化水质、完善配套交通、打造东湖绿道等举措,将东湖“变身”为城市“绿心”;城湖相融、还湖于民的城市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由此深入人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